专题式理政>>河北省国税局谈“智慧云办税厅”>>访谈看点

河北智慧云办税厅体现三大特点:智能化、创新性、人性化

2017-06-30 18:2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孔思远)近日,河北省国家税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孙书润,纳税服务处副处长宋建军,征管科技处副主任科员杨占强作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就智慧云办税厅与网友进行深入交流。

    据孙书润介绍,智慧云办税厅是以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依托,所打造的一个开放、共享、便捷的纳税服务平台,实现了设计理念的新突破,从最开始就突出了智能服务的新功能,目的就是全面提高老百姓的办事效率,降低办税成本,具体来说有三大特点。

    坚持办税智能化。智慧云办税厅运用人工智能实现了办税过程的智能引导、实时提醒,主动为纳税人提供办税咨询,增加了智能引导式服务、主动服务,实现纳税人报到流程一站式服务。智慧云办税厅能够依据每一户纳税人的使用记录和频次,自动记忆、智能分析纳税人的常用事项,同时能做一个智能的分析,让纳税人最想办、最常办的业务能够很方便的便捷选取。同时,按照不同纳税人的办税需求智慧分析,设置了个人模式、企业模式两种操作模式,根据业务处理规则对纳税人的业务进行智能预审批或者预申请。

    坚持两个驱动,实现管理创新上的新探索。智慧云办税厅拥有海量的纳税人数据,并将这些数据运用到服务中,通过数据分析发现纳税人在税收遵从过程中的风险,从而推动税务机关更好的有针对性地加强管理。

    坚持三个凡是,实现纳税体验上的新成效。“凡是网上能办的,不让纳税人跑马路;要实体厅办。凡是能够不用流程实现的,摒弃流程,不用启动流程;凡是不用文书表单能办的涉税业务,免文书表单,不让大家填更多的文书和表单。”智慧云办税厅运用智慧化的大数据关联分析技术,对我们纳税人的行为、规律进行分析,从而实现服务的精准投送,你用智慧云办税厅,最常用的假如是领票,每次打开智慧云办税厅,输入你的纳税人识别号、登陆密码,你领票的业务自动在你桌面上了,很方便的就可以去办。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