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河北省国税局谈“智慧云办税厅”>>访谈看点

河北智慧云办税厅3大板块为办税人提供6方面便利

2017-06-30 18:1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孔思远)近日,河北省国家税务局征管科技处副主任科员杨占强作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为广大网友详细介绍智慧云办税厅功能。

    据杨占强介绍,河北智慧云办税厅功包括办税、服务、查询三个大板块。办税板块主要包括:申报、备案、发票代开申请、领用申请、发票验旧等功能。纳税服务板块主要提供纳税人学堂、办税指南、税收法规库查询和税收咨询等服务。查询板块主要功能包括:征信查询、发票真伪查询、一般纳税人登记的查询、一些可公开备案信息查询。

    此外,河北智慧云办税厅通过整合税务系统的内部资源和社会公共资源为纳税人提供六个方面办税便利:第一整合了自助办税终端,提供线上和线下的一体化的服务;第二对纳税人根据纳税信用的实行差异化管理,分级服务,分级审批。第三自助化和自动化管理,包括对定额核定、外出经营自助预缴、完税证明开具、解除非正常管理四类管理性事项。第四推动的工作是无纸化办税,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签名、电子签章、签订无纸化的办税协议。第五个推行实名办税,利用商业银行的发卡系统实现纳税人实名办税线上身份验证。第六个利用社会化办税资源提供发票邮寄服务,包括我们增值税发票的线上申领、线下配送等。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