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 国家战略>>活动动态

邯郸市经开区军民融合打造“邯郸制造”

2017-06-30 16:22:1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邯郸市经开区统筹推进军用技术和民用技术、军事人才和地方人才的融合发展,深挖“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双向驱动效应,积极探索出军工经济与地方发展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经开区模式”,在军民融合的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

经开区以项目为支撑构筑军民结合产业,以创新为动力打造新兴产业核心区,依托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聚集效应,率先在全省打造出一支军转民产业化“特种部队”,培育出一批批全国领先、填补空白、世界第一的“邯郸制造”军民品牌。在不断强化军民融合发展的顶层设计中,建立了新材料、新兴装备、尖端仪器设备、特种气体、打印耗材以及智能制造“5+1”军民产业集群化发展模式,构建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现代高端产业体系。基地目前拥有军民结合企业300余家,其中示范企业数量50余家,产值超10亿元以上企业5家,超亿元以上企业10家。2016年实现军民结合产业收入突破900亿元,同比增长15%,占全区主营业务收入的55%。

“创新,是植根于经开区发展中最宝贵的血液,也是推动全区探索军民融合不断前进的核心引擎。”在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现坤的头脑中,一幅军民融合的发展蓝图勾勒地十分清晰:重点扶持建设一批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强、综合效益好的科技军民项目,通过每周六专题主任会制度,

研究解决军民融合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项目发挥作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区实施军民融合项目50余个,完成投资120亿元,覆盖100多个专业领域,拥有邯郸汉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邯郸派瑞气体设备公司、邯郸汉光办公自动化耗材有限公司、新兴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享誉全国骨干企业,军民融合特色产业持续壮大,军民融合层次和水平走在全省前列。(记者崔桂敏通讯员杨飞)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