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活动>>推选展示

第二届最美河北国企带头人推选展示
——河北建投财务公司总经理周雪松

2017-06-28 08:5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周雪松,1973年6月出生,南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高级经济师,现任河北建投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财务管理部副经理,全面负责财务公司经理管理工作。1996年参加工作,认真负责,先后参与完成了省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香港中华煤气合资工作,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完成河北建投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商注册并落实国家开发银行71亿元软贷款,有效支持了省内高铁建设;参与完成建投能源公司定向增发,回收资金10亿元;参与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上市筹备工作,2010年在香港成功上市。

2016年2月,周雪松任财务公司总经理。面对刚刚成立的新公司,他认真研究相关政策,与相关单位反复沟通解释,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一解决各种难题。经过一年努力,明确了公司三年整体战略规划,为中远期规划找准方向;建立完善的风险管控体系,严控运营风险;完成了核心业务系统上线运行和机房建设,建立了完整的管理制度,建立了符合集团实际的资金集中管理模式,提高资金归集度,贷款投放实现了规模效益,降低了集团“存贷双高”的现象,为公司稳步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带领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到成员单位一线开展全面调查研究,了解成员单位的真实需求和实际困难,在做精做优传统业务的同时,努力推进集团四个平台建设,推动资金、结算、保险集中,保函、委贷等中间业务发展,推动并引导成员单位拓展票据业务,保险代理业务和银行间市场准入,提升了公司多元化服务能力和资金整体效益。2016年末实现可归集口径归集度99.43%;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信贷投放金额年均增长44.91%,2016年末达到90.5亿元,有效降低了成员单位资金成本。2016年末资产总额达到85.7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8.85%,有效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得到了监管部门及上级单位的认可,荣获河北省政府2013年度“金融创新奖”,省国资委“2014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省国资委 “2014-2015年度文明单位”、建投系统2016年度 “优秀企业”等多项荣誉。他本人获得“2015年度河北省国资委优秀青年”荣誉称号;被评为河北省发改委优秀党务工作者;因建投能源定向增发和交通落实国家开发银行71亿软贷款,获得建投集团特殊贡献奖;多次被河北建设评为公司优秀员工、优秀共产党员。

他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廉洁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准则》和《条例》有关规定要求和“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他注重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在工作中、生活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做事、交友讲原则,坚守社会公德,能够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提醒自己、要求自己,真正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在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把得住操守、抵得住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思想长城;他注重加强团队培养建设,鼓励青年员工勤学习、多思考、有激情、求上进,给员工创造各种学习机会,举办各种交流活动,组织开展多方面的课题研究,打造了一支团结、上进、有激情的年轻团队。

周雪松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思想武器,努力掌握党的先进理论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认真地做好组织上赋予的每一项工作,他理想坚定、锐意进取,视野开阔,敢于担当,能力突出。诙谐幽默,反应机敏,德才兼备,是一位极具个人魅力的带头人。他以一颗炽热的事业心、责任心和学习心孜孜不倦地追求着他的人生理想,践行着国有资产忠诚卫士的职责。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