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小微企业日”>>头条新闻

送政策 送服务 河北工信为中小微企业送上”生日“大礼

2017-06-26 18:0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2017年4月联合国第74次全体会议决定每年6月27日为“中小微企业日”。今年6月27日是首个“中小微企业日”,这是全球中小微企业的盛大节日,也是各级中小微企业主管部门的一件大事。为努力营造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河北省工信厅将在全省组织开展首个“中小微企业日”宣传活动。

多种宣传形式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

河北省工信厅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首个“中小微企业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显示,宣传活动将以首个“中小微企业日”为契机,综合采取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我省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宣传中小微企业在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大力宣传推动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大力宣传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先进典型,提振中小微企业发展信心,为全省中小微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在宣传形式上将广泛运用各种手段进行。一是结合省民营办举办的民营经济政策宣讲和“订单式”服务等活动,向企业发放政策汇编、开展政策解读,送政策到园区、到企业。二是通过举办政策培训及开展其它线上线下咨询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形成宣传合力。三是要利当地媒体、网站和各种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加强宣传,扩大影响面。

突出“四个着力”推动中小微企业上水平

据了解,2017年,河北省工信厅将突出“四个着力”,优平台、强服务、解难题、促转型,努力推动民营经济、中小企业上规模、上水平。

一是着力组织开展政策宣讲。由省民营办牵头,认真研究梳理扶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政策措施,组织科技、金融、人力等方面的专家,组成政策宣讲团,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政策宣讲活动,送政策入园区、入集群、入企业,努力解决政策信息不对称问题,全年开展政策解读宣讲活动30场,培训人员8000人以上。

二是着力推动万家中小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启动万家工业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行动,组织企业通过实施改造提升一批、集聚发展一批、专精特新一批、管理提升一批、两化融合一批、国际化发展一批等“六个一批”转型升级路径,落实年度转型升级目标,促进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加大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力度,新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0家。推动企业管理创新,努力推动200家企业管理提升。开展智慧集群建设试点,推广试点经验,引领带动100家企业向中高端发展。

三是着力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提升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服务能力,广泛整合服务资源,打造中小企业“找得着、用得起、有保证”的服务平台。认定50家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和10家示范基地,争创国家小微企业示范基地2-3家。认定一批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提升平台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四是着力开展公益性服务活动。依托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发挥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功能,聚集带动服务机构达到2500家,服务企业3万家。深化和拓展“订单式”服务活动,整合优质服务资源,搭建合作对接平台,选择部分产业集群,持续开展深度服务15场次,服务企业1000家以上。举办2期创业辅导师培训班,提升创业辅导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