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小微企业日”>>政策送上门

省工信厅民营经济政策宣讲活动启动 培训人数将超8000

2017-06-26 16:1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5月9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石家庄组织召开2017年首场民营经济政策宣讲活动。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十一家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宣讲团成员汇聚一堂,为各市工信等部门负责同志、石家庄部分县乡镇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开展民营经济政策宣讲。

据介绍,民营经济政策宣讲活动旨在深入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部署,大力推进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提升企业政策知晓度,助力企业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着力解决民营经济政策基层部门人员接不住、用不好,好政策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打造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表示,此次民营经济宣讲活动,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着重选择了11个重点部门,来为民营企业讲解民营经济发展有关政策。这些部门与民营企业打交道最多,扶持政策也相对集中,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今天到场的各位宣讲团成员,都是各单位相关政策的制定者、参与者、执行者,是不折不扣的“政策通”,相信他们一定能够深入浅出地为各位企业家答疑解惑。

据了解,首场活动前期,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制定了宣讲工作方案,梳理了河北省支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编制了《河北省民营经济政策解读与实务》,选择协调服务企业政策相对集中的工信、发改、科技、财政、人社、国土、商务、税务、工商、金融等11个部门组成政策宣讲团,统一组织宣讲同志在河北新闻网录制了培训授课视频,并采取多种方式把视频课件推介给企业,供广大企业和各地基层工作人员自学使用。

今年,全省计划在各市选择重点园区、重点产业集群,开展政策宣讲活动30场次,培训人员8000人以上。下一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更好地发挥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培训时间,组织好政策宣讲活动;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进一步扩大政策宣讲活动影响力,让更多的企业通过政策宣讲活动切实受益。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