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让城市更美好>>列车介绍

外观设计“有讲究”

2017-06-22 18:2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外观设计“有讲究”

中车唐山公司在石家庄1号线A型地铁车辆设计之初,就以打造国内最先进的地铁列车为目标,在车辆选型、设计和制造的各个环节都紧扣目标。

在石家庄地铁1号线A型地铁列车上,“国际庄”的城市气质品位与列车外观的科技感相得益彰,全车身涂装高级灰色搭配高光纯黑色的金属漆,车头造型线条刚柔并济,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体现了速度、进取、现代的石家庄精神。车门处用1号线标识色——“太阳橙色”作为装饰色带,给整车增添了灵动的色彩突破,同时兼具车门位置提示功能,方便旅客乘降。

牵引、制动系统世界先进

转向架系统为最为成熟的转向架,在国内外已成熟应用6000多台,运行平稳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等性能优异。

牵引系统和制动系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采用变压变频交流传动系统、模拟式电空制动系统,技术成熟、安全可靠、兼容性好、维护方便。

目前国内最静音的地铁

客室内部转向架、空调等噪声源区域铺装有减振隔声材料,并且在地板、侧墙区域粘贴阻尼贴片。空调、空压机等运动部件采用新型高效减振器减小噪声源,车轮加装阻尼环以减小轮轨噪声,贯通道采用双层棚布提高隔声量。列车内外噪声低于行业标准要求1-3dB(A),是目前国内最静音的地铁。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