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征兵宣传应打好互动牌

2017-06-19 14:46:33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正当“互联网+”在社会中“+”出各传统行业的新效益时,其对公众参与征兵宣传活动互动的影响却十分有限。今天出版的《中国国防报》评论文章指出,“互联网+”征兵宣传还需在打好互动牌上下功夫。请看报道——

“互联网+”征兵宣传应打好互动牌

■刘 韬

当下,随着“互联网+”内容的日益丰富,追求移动时尚生活越来越成为社会公众的需求与常态。

然而,正当“互联网+”在社会中“+”出各传统行业的新效益时,其对公众参与征兵宣传活动互动的影响却十分有限。特别是较之其他领域的网络化服务,社会公众对参与征兵宣传互动活动显得较为淡漠,与公众主动使用蓬勃发展的社交媒体相互交流相比,“互联网+”征兵宣传还需在打好互动牌上下功夫。

不可否认,在“互联网+”的影响下,省、市、县、乡四级兵役机关实施创新征兵宣传服务活动,也倒逼着各级兵役机关作出改变。很多省市县的征兵宣传活动,正逐渐融入“智能城市”“数字城市”和“微信服务平台”建设之中,但在一定程度上还没有走出技术载体的简单替换、征兵政策信息单向推送的思维误区,因此走进被人冷落的深胡同也在所难免。

打好互动牌的差距在哪?经笔者调查显示,适龄青年及其家长在参与兵役征集事务、发表看法、影响征兵进程等方面,越来越成为不可忽视的国防动员潜力。基于此,传统方法组织的征兵宣传服务方式亟待升级转型。如何利用互联网为适龄青年及其家长提供优质高效的征兵服务,实现网络宣传互动与提升实体化服务水平的融合,成为当下各级兵役机关亟待思考的课题。

在这方面,各级兵役机关及相关单位已因地制宜地相继开展了有益尝试和探索。比如利用网络力量激发公众参与征兵的热情,通过社交网站、小区论坛、业主论坛、贴吧、公告栏、群组讨论、个人空间,以及微信、微博等形式,打造网上交流空间。透过“互联网+”的交互渠道,许多适龄青年及其家长能便捷地集结到虚拟空间,就彼此关注的兵役征集事务集中进行交流与讨论。

当然,兵役机关还可尝试与第三方平台进行合作,将征兵宣传纳入传统媒体开发的云报、公众号、手机报等提供的服务,通过市场化媒体的融合介入,实现军事效益、商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三丰收,从而提高社会公众参与征兵宣传服务活动的积极性、互动性和持续性。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