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九寨沟 一个护林新兵的苦与乐

2017-06-19 10:51:43 来源:中国军网

五月份以来,正值四川九寨沟自然保护区防火紧要期,气温回升快,大风天气多,加之林区违规进山采药人员随意野外用火,火源管理难以控制,极易引发森林大火。连日来,驻守在景区的武警九寨沟森林中队的官兵们加大巡山护林力度,深入原始林区腹地严防死守,清理违规进山入林人员,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新兵谢启港去年9月份入伍,此次任务他主动请战,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高远山巡护,五六月份的九寨沟,万物复苏,山脚野花烂漫,海拔3500米以上的地方依然白雪皑皑,这里条件艰苦,却也有天堂般的美景和漫山肥沃的资源。任务中,等待他的将是怎样的考验,极寒、缺氧、困苦……这一切他将如何去面对,下面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去感受他巡山护林的苦与乐。

(廖海州 摄影报道)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