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官刘芳芳:抱着儿子到新单位报到

2017-06-19 10:13:10 来源:中国军网

士官刘芳芳抱着刚满5个月的儿子准时到部队报到。

“报告,女兵刘芳芳休假完毕,前来报到!”

“刘芳芳,欢迎归队!”

6月8日是女兵刘芳芳产假结束的时间。这天中午,她在父母的陪同下,抱着5个月大的儿子柚柚来到新单位——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机动通信一连报到并归建。

刘芳芳原是山东省军区某部战士。军改中,她被划归到这个新单位。部队整体归建时,她正在休产假,没能和战友一起到新部队。

人虽然没去,但从归建命令下达那天起,她就是新组建单位的一员了。部队归建那天,连长专门给她打了嘘寒问暖的电话,让她忐忑的心顿时安定了。

此后不久,每个周末,连队都让女兵排排长吕音给她打电话,关心询问情况。

父母放心不下,专程陪女儿来到部队。

刘芳芳的丈夫也是一名军人。军改前,丈夫所在部队距离她的单位不远,但军改后去了东北。

生孩子是人生大事,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刘芳芳一个人忙不过来,父母就帮着她照顾孩子。

产假快结束了,刘芳芳做归队的准备。母亲劝她说,孩子父亲不在家,尤其孩子还在哺乳期,能不能向部队再请假。

“我是母亲,也是军人。军人就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刘芳芳说,就是抱着孩子,也要按时到新单位报到。

父亲坚决支持刘芳芳的决定:“穿了这身军装,就要听部队指挥!我和你妈一起给你做好后勤服务!”

当吕音把刘芳芳将按时归队的消息报告连队后,刘芳芳的特殊情况上了营党委会。

刘芳芳给老公打电话:“归建的感觉很好”

“抱着孩子来当兵”,这对营连干部来说还是第一次遇到。大家一致认为,士官按规定按时归队归建是执行规定,不能含糊。但同时要做好关心关爱工作,想方设法为她解决困难。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要给予一定的照顾。

针对刘芳芳的特殊情况,某旅在机关住房紧张的情况下,专门给她调配了公寓房,方便和她一起来队的父母、孩子临时居住,并配备了冰箱、电视、橱柜等家电家具和锅碗瓢盆、床垫被褥等生活用品。

刘芳芳报到前,战友们把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

刘芳芳在指导员带领下到荣誉室签名,她是该连组建以来第105位报到者。

报到当天,刘芳芳抱着孩子走进温馨的房间,看到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房间整洁干净时,非常感动。营连干部来看望她,并带来了牛奶、猪肉、鸡蛋和水果。

安顿好父母和孩子,刘芳芳来到连队报到。连队组建时,举办了隆重的入连仪式,每名官兵都在名册上签下了名字并按下手印。刘芳芳在名册上也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按下鲜红的手印。

“我是这个连队的一员,就要为连队争光,一定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刻苦训练,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和战友的期望。”刘芳芳向战友们表态。

回到公寓房,刘芳芳给远在东北的丈夫打电话报平安:“我归队了,一切都好……”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