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最新报道

全国百名网络媒体看扬州 共话扬州早茶发展

2017-06-07 18:59:47 来源:扬州网

品富春包子、喝魁龙珠、看文思豆腐刀工表演……全国百名网络媒体看扬州,共话扬州早茶发展

网络时代,扬州包子需要颜值,也需要锅气

扬州慢生活属“富贵”,进入快节奏城市更需个性

来扬总编辑们采访百年老店、中国淮扬菜传承企业富春茶社

图为富春集团总经理徐颖宏(左)与扬州网总编辑王晖军(右)向大家推介淮扬美食文化

6月3日,“全国网络媒体联盟宣传研讨会暨全国百名网络媒体总编辑看扬州”活动在品尝富春早茶,共话如何向一带一路丝路城市发展。

品富春包子

百名网络媒体总编被文思豆腐刀工表演震撼

茼蒿烧卖、三丁包、蟹黄汤包、肴肉、虾子香菇、腌菜豆瓣、千层油糕……昨天一早,位于来鹤台广场的富春酒楼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全国百名网络总编辑看扬州专程品尝扬州早茶代表之一的百年富春。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品尝吃包子,来自天南海北的总编们对于文思豆腐的表演兴趣浓厚。如何将一块普通内脂豆腐切得细如发丝,吸引了他们的眼球。

“我是第一次到扬州来,还没有吃过文思豆腐羹,这次一见普通食材变身精致汤羹的确很有意思。”一位总编笑着说。

据了解,此次来扬的总编们有的不止一次来过扬州,有的来过扬州没有吃过扬州早茶,有的则是第一次来扬。

赶时尚还是坚守?

网络时代,扬州包子需要颜值,也需要锅气

“这一笼白白的包子,不如翡翠烧卖拍照好看。”一笼三丁包上桌,一位拿着手机准备拍照的总编笑言,“现在是网络时代,好的摆盘效果可以让食客乐于拍照分享,更加有利于传播。”

来自上海集商网的杨迪则有不同观点,她常来扬州,喜欢吃扬州早茶,“扬州包子的精细在于口味、面粉发酵、包包子的褶子是否均匀美观,更重要的是要有锅气,一笼包子进行精致摆盘后,一口咬下去如果是凉的,那就失去的本来的味道。”

赶时尚还是坚守?这是全国各地老字号都会遇到的问题。

青海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青海羚网总编辑韩惠朋说,她是第一次来扬州,但是最早对于扬州菜的印象来自西宁当地混搭在上海菜、江浙菜里的淮扬菜风味,“西宁是比较包容的移民城市,今天我看到扬州师傅的刀工,想到昨天晚上的大运扬州表演里对于扬州玉石工匠文化的表达,两者具有相同的精致。”

天下玉,扬州工,她告诉记者吃扬州早茶就是在美食里面品尝扬州文化,青海的昆仑玉大多送到扬州来加工,城市地域之间的反差让南北文化形成交融亲切感,展现历史积淀,这让她感受到海上丝绸之路和中华闻名的博大精深。

东西南北包子味

富春包子比杭州甘其食精致,可融入商业运作

“两代名厨四季宴,一江春水三省茶。”这是莫言对于富春茶社的形容。面食是中国人普遍食用的主食,东西南北包子味不同,也带来了口味之间的碰撞和吸引。

大连新闻网总编辑刘明春表示,希望富春茶社可以开到大连去,当地盛产海鲜,扬州包子作为江淮文化标志会很受欢迎。

杭州网副总编吴幼祥告诉记者,他上次来扬州已经是上世纪,他的老家在江苏宜兴,以前没喝过扬州早茶,他发现扬州早茶与广式早茶从茶上就有不同,广式早茶喝菊花、普洱、铁观音等发酵茶,扬州人喝绿茶、魁龙珠,淮扬包子清淡,他定居杭州多年,当地的甘其食包子发展迅速,但是口味偏油,与富春包子相比文化底蕴不够足,不过商业模式很好,“杭州包容性好,东西的食物改一改能流行,杭州有面店面馆各种面,杭州人爱吃面食,将传统产品改良成新品种中的网红,富春可以借鉴。”

长沙星辰在线总编何旭介绍,长沙饮食比较辣,讲究辣爽,爱吃米粉,以辣为主配上酸辛。作为娱乐之都,长沙人对吃比较讲究,粤菜多、淮扬菜少,当地高档酒楼有淮扬菜做法,“现在长沙人的口味没有那么重油重辣,也喝绿茶,这是相近之处,“快时尚与扬州慢生活富贵不同,我是第一次来扬州,我们当地也有大肉包、菜包等,我认为文化引入是奇妙的过程,如果接近原味不习惯,企业还是要因需改良才能更好的发展。”

扬州交通便利

总编一秒变“吃货”,还会带家人再来品尝

一张纸上写着富春的特色早茶菜单,记者在现场留意到,一些初次来扬的总编们一秒变“吃货”,专程记录美食,打算下次带家人再来富春

厦门网的陈聪稀告诉记者,他比较爱美食,扬州与厦门有直达的航班,他边吃边记录,准备下次带家人来可以这么点,“我觉得这么吃就非常好了。”

伊犁新闻网的邹文辉说,伊犁当地早餐有卖扬州包子的,但是味道差距很大,口味较重,他来过两次扬州,这次是第一次品尝富春早茶,感到味道清淡鲜美,“西北以肉食为主,大块;扬州包子更注重色香味、精细,新疆有来自天南海北的人,做一些地方化包装应该会做得很好。”

“总编们的意见和建议都非常中肯,我们都很重视,以后的发展中会多多吸取,希望未来富春包子可以走得更远。”富春集团总经理徐颖宏表示。

记者 屠明娟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