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樊长坤:河北金融业要抓住“雄安”机遇

2017-06-06 15:5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人物简介:

樊长坤,河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河北智库高级专家。曾在省发改委、省综合经济工委、省金融证券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分管银行、保险、企业境外上市和打非工作,参加全省地方金融和投融资改革和实践,参与我省城商行、村镇银行、小贷公司组建试点和农村信用社深化改革,牵头处置重大非法集资案件和银企纠纷历史遗留问题,具有一定的金融理论和实践经验。

对股权基金有独到见解

樊长坤认为,政策推动市场发展,市场同时也在反作用于政策,私募投资机构的发展壮大也进一步的推动了我国金融市场的完善。私募投资的发展也促进了新股发行注册制的改革,转板机制的改革和退市制度的完善。进一步完善了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各项制度。

目前我国经济增长放缓,进入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私募股权机构以其自身固有的特点,扮演了好企业的侦察兵和价值发现者的重要角色,同时也为企业发展提供着更多的,不可或缺的金融,管理和资讯服务。展望未来,我国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化,稳增长和调结构这两项工作必将继续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中国经济会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有理由相信在此期间,将会不断涌现出众多的新的商业机会和优秀的企业,私募基金在这个时代大潮中必将大有作为,更好的为我们的实体经济和投资人服务。

在构建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有突出贡献

樊长坤认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深化农村金融改革,构建类型齐全、层次分明、供需平衡、适度竞争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对于促进“三农”发展和金融普惠,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河北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农村金融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加大金融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力度,深化了农村金融改革,提升了涉农金融机构服务功能;拓宽了信贷支农渠道,引导金融机构支持“三农”发展。樊长坤先生,是我省金融界的标杆领袖,为人低调儒雅,如缕清风贯于两耳,渗入心田;做事坚决果敢,如阵疾风所向披靡,力透纸背。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