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百果园>>新闻

石家庄举办果树关键环节机械化现场演示暨培训会

2017-05-27 15:07:41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

结合“深化机关作风”和“双问计”活动的开展,帮助果农更好的学习和掌握现代果园管理新知识、新理念、新模式,推广果园机械化作业新技术,实现节支增效,加快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4月24日,石家庄市果树站与市农机推广站联合举办了“石家庄市果树关键环节机械化现场演示暨培训会”,来自全市22个县(市、区)林业局果树站(技术站)站长、农业局农机推广站长及重点果园、果树生产基地、果品生产企业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了培训。国家、省农机推广站负责人应邀参加,市林业局、农业局相关领导参加,市林业局副局长岳杏娟出席并讲话。

会上,聘请河北省果树研究所杜纪壮研究员讲授果园高效用水技术及农机配套栽培模式,杜纪壮研究员对果园适宜灌溉方式、高效用水灌溉模式、高效用水模式下配套机具、果园降耗技术、“水肥树三位一体”技术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阐述了果树生产实现机械化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有关公司技术人员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农机产品性能和应用。

下午,与会人员统一乘车赴赵县谢庄梨香梨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观看果园机械现场演示。此次演示共 6大类20余种果园机械,观看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会举办的非常及时、非常解渴,开阔了视野。矿区某果农表示非常中意偏置近树开沟机,省工、省劲方便,价格也合适。

岳杏娟指出,我市是果树生产大市,果树属典型的劳动力密集型产业,推广应用果园机械化管理,提高果业机械化水平,可有效减轻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实现“省时、省工、省力、增效”。并希望每名参会者把新理念、新技术、新的果园机械化管理模式带回去、传播开来,落地开花。充分利用这次各方面人才聚集一堂的机会,通过切磋交流,激发创新灵感和热情研发出更新、更好、更加适宜全市果园应用的新机械,共同把全市现代果业发展推向新水平!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