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

2017-05-27 14:4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新建、改建、扩建、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控制效果评价;生产经营单位职业健康现状评价、作业场所职业危害因素定期检测、评价;职业安全健康事故检测、技术鉴定和分析等。

已为下列单位提供了相关业务服务:

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钢铁集团、河北港口集团机械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团工程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水暖分公司、秦皇岛新港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河北冀衡(集团)化肥有限公司、衡水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河北冀衡(集团)药业有限公司、蒙牛乳业有限公司、邯钢集团衡水薄板有限责任公司、种粮生化能源有限公司。

气相色谱仪

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检测粉尘

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检测噪声

专业技术人员应用紫外线分光光度计检测无极化合物含量

【相关链接】

职业病: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组织等用人单位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因素而引起的疾病。主要有:尘肺、职业性放射疾病、职业中毒、物理因素所致职业病、生物因素所致职业病、职业性皮肤病、职业性眼病、职业性耳鼻喉口腔疾病、职业性肿瘤、其他职业病。

国家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与评价相关法规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规定:

第十七条新建、扩建、改建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以下统称建设项目)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建设单位在可行性论证阶段应当进行职业病危害预评价。

第十八条建设项目的职业病防护设施所需费用应当纳入建设项目工程预算,并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建设项目的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应当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其中,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严重的建设项目的防护设施设计,应当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查同意后,方可施工。

建设项目在竣工验收前,建设单位应当进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

二、《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规定》规定:

第二十条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每年至少进行一次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

职业病危害严重的用人单位,除遵守前款规定外,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每三年至少进行一次职业病危害现状评价。

第二十一条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有下述情形之一的,应当及时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职业病危害现状评价:

(一)初次申请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或者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有效期届满申请换证的;

(二)发生职业病危害事故的;

(三)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规定的其他情形。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