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美术出版社

2017-05-27 11:1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美术出版社执行董事、总编辑 潘海波

河北美术出版社成立于1948年9月,经过一代代美术出版人的勤奋努力,形成了独特的品牌优势,现已成为以出版书法、绘画、大众读物、经典连环画、中小学教材、高等艺术职业教材为主的综合性出版社。

一、出版规模、经济总量逐年提升,发展势头良好。出版规模和经济总量近年来均保持15%-20%幅度逐年递增, 2016年出版图书2163种,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1%。出版社经济发展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势头。

二、精品出版成果丰硕、主题出版亮点突出。近年来,河北美术出版社进一步加大了主题出版、书法、绘画、艺术理论、传统文化、燕赵文化及有中国味道的动漫绘本等专业图书的出版力度,《中国磁州窑》《中国定窑》等一大批图书获得国家级大奖;《新中国年画宣传画》《罗汉图像发展史研究》《红色记忆·峥嵘岁月之革命母亲》《人民的艺术——中共美术史研究(1921—2016)》《西藏壁画全集》《中国民间收藏陶瓷大系》(12册)等多种图书入选国家级重点出版规划。策划出版了《新中国年画宣传画》《红色经典连环画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燕赵党旗红——中国共产党在河北》等重点主题出版物。特别是在全国学习李保国精神的热潮中,抓住时机,高质高效地出版了反映李保国先进事迹的优秀图书《大山教授》,该书被列为李保国事迹报告会唯一指定用书。

三、悉心打造,经典连环画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河北美术出版社成立了动漫连环画发展中心,启动了“连环画出版工程”。“红色经典连环画”共出版了6大系列630余种,其中多种图书被列为省部级重点出版项目。“中国古典连环画”推出了《西游记》《杨家将》《呼家将》《哪吒》《中国戏曲故事》等上品佳作。特别是精品连环画《西游记》已成为广大读者和连环画收藏爱好者长年追捧的珍品,年销售1万余套。版权已输出法国、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为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四、教育出版基础扎实,产业体系日渐完善。中小学《美术》教材以优异的编写质量一次性通过教育部终审,是同类美术教材中是唯一一套免复审教材。《书法练习指导》是全国通过审定11套书法教材中专家给予评价最高的教材。2016年在保证《美术》和《书法》教材省内市场占有率稳步增长的前提下,加大了教材省外推广力度,全年教材教辅省外发行同比增长55.45%,进一步提高了冀版教材在全国的品牌影响力。同时,还加大了教材配套产品的研发力度,《书法练习资源包》《毛笔练习册》以及教学配套光盘等系列产品均已出版发行,教材配套网站《美术教学资源网》《书法教学资源网》也已上线运行,并成为师生互动、资源下载的良好平台。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