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教育出版社

2017-05-27 11:0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北洋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河北教育出版社社长陈晓丽

河北教育出版社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不断强化经营管理,大力调整图书出版结构,深入实施精品生产战略,努力拓展发展空间,取得了积极成效。

1.强化质量与服务,提升教学用书市场经营活力。认真修订新课标教材,深入开展“点菜式”培训调研工作,策划差异化培训,2016年共培训教师9000余人,综合培训满意度达到93%。打造教辅品牌拳头产品,积极促推公告教辅,着力加强市场化品牌教辅的策划开发,相继打造了《创新一点通》《名师一号》《赢在微点》等一批知名教辅。 2. 2.优化选题与结构,出版精品图书。进一步优化出版结构,推出了《詹锳全集》《社会文明与理性译丛》《风舞胡杨》《新童谣原创绘本系列》等一批精品图书和《没有围墙的养老院》《童谣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产品,取得良好双效。2016年,“古典文学与华夏民族精神建构”丛书荣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世界之中国》等17种图书入选国家级重点规划、资助项目及推荐书目,品牌效应不断提升。未来三年,重点做好中国民间文学研究出版工程、中国古典诗文“大家讲译” 丛书、中国符号系列、学术大师系列、西柏坡档案系列、教育研究系列、《中国抽象艺术史》等重点选题。

3.创新渠道与机制,提升营销水平。根据基础教材、地方教材、职业教材、公告教辅、市场化教辅以及学术文史、儿童艺术等一般图书的不同特点和使用人群,细分市场,努力构建线上线下全面发力的立体营销网络。针对《沃野寻芳》《新童谣原创绘本》《人生智慧丛书》等图书实施差异化营销,分类构筑发行渠道,有效提升了我社营销创利水平。精准营销成效显著,地方教材《综合实践活动》在沧州地区实现了2017年春人手一册,2017年秋,力争实现更大突破。

4.实施精细化管理,深化管理改革。深入实施精细化管理,重新组合部门,打造一支能干事、想干事的优秀人才队伍。强化制度建设,不断深化人事、考核、薪酬等机制改革,重点优化绩效考核设计,充分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动力。加强预算体系建设,严格过程管控,锁定成本费用,切实提升管理效益和企业运营水平。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