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冠林数字出版公司

2017-05-27 10:1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冠林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牛丽珍

河北冠林数字出版公司是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为推动传统出版转型升级专门设立的专业数字出版公司,是河北省首批文化科技融合创新试点企业。公司职能定位是服务集团公司的整体战略转型,统一运营集团公司旗下各出版单位的数字出版资源,统筹集团公司数字出版的开发和运营,主要致力于K12阶段教育数字化转型。

公司成立以来,围绕“文化、教育、游戏”三大出版方向,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近两年,在文化数字出版领域,先后策划推出大型多媒体影像—《红色太行》《记录与传播》国宣片等一系列荣获中华优秀电子出版物提名奖等国家级奖项的精品数字出版物,策划研发《资治通鉴》《国学诵读》《史记》等“六大史学名著”中华文化传承类多媒体出版物。同时,围绕公司数字教育发展方向,重点建设了河北教育资源云平台,在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目前,河北教育资源云平台已经形成了以K12阶段为主,覆盖“教、学、乐”三大子平台架构的商业化、开放性的数字教育资源云服务体系。平台商业化运营成效跻身国内一流。依托河北教育资源云平台的成熟运营,成功实现了对传统教育出版的新技术应用和改造,进一步盘活了传统教育出版资源,构建起了互联网时代新的内容生产方式和服务方式,形成了一系列的产品企业标准,初步探索出了地方性传统教育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运营模式和盈利模式,并形成了良性循环发展态势。该平台在2014—2016年连续三年荣获全国新闻出版业互联网大会年度“融合发展示范网站”“新闻出版业百强网站”“优秀内容资源平台”“优秀数字教育平台”等荣誉称号。

本次书博会期间,冠林将重点展示河北教育资源云平台搭建的针对教研管理、教育教学信息化和学生自主智能化学习等一整套教育信息服务体系。该套服务体系亮点一是在学生自主学习方面,在国内率先完成了覆盖省教育厅公告目录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全学科全学段,年出版上亿册图书,全省1000万学生受益的数字化教辅体系,通过以纸质教辅为屏,建立了“虚拟数字服务+实体应用场景”的学生课业自主学习O2O精准服务模式;二是在教育教学和教研信息化方面,在国内率先纳入教育行政部门管理,成为河北省全部中小学教师评课评优的官方服务平台,促进了出版行业从“教育出版”向“教育信息化服务”的角色转变;三是较早构建了跨行业、跨地域、跨媒体互联互通的“O2O生态化运营”数字出版产业链。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