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

2017-05-27 10:0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董事、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慧丰

作为河北省最大的国有出版物发行企业,近年来,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紧紧围绕“强化管理,创新转型,加快发展”这条主线,以提高企业运营管理质量和综合实力为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企业经营业绩连创新高,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

在教育图书发行工作中,坚持以服务教育、服务师生为出发点,通过创新营销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深挖全省中小学、大中专、职教、幼教市场空间,发行量逐年扩大。认真组织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阅知行等三大主题活动,学生参与人数连续保持全国第一的地位。

在一般图书销售工作中,大力加强总部连锁中盘建设,努力提高采购团队业务水平,加大常销和畅销品种备货,加快发货速度。狠抓门店营销活动创新,全省门店先后创建了“醉爱书香·新华悦读会”、“妈妈故事团”等20余个原创品牌文化活动,举办活动上千场;加大店外营销力度,先后组织了杨红樱、沈石溪等儿童作家全省巡回校园行活动;连续4年承办了河北省惠民阅读周暨惠民书市,打造了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的响亮品牌;在全省各地统一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新华书香节”活动,2016年实现销售9940万元;全省各店常年不间断地举办各种主题展销、名人签售、文化沙龙、公益讲堂、图书七进等阅读推广活动,有力推动了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

为推动全省门店转型升级,近年来,河北新华先后完成了唐山书城、承德图书大厦、石家庄儿童书城等卖场升级改造项目。同时建设了东华书店、涿州涿阅轩、北戴河文化旅游书店、涉县红色文化主题书店等环境高雅、特色鲜明、深受读者喜爱的新型文化消费场所。2017年,经营面积6.9万平方米的沧州市店悦生活文化广场即将开业,成为省内又一家重量级文化MALL。

为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近年来,河北新华积极参与省内馆配图书、教育装备、数字教育产品采购招投标项目,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

河北新华还积极推进校园书店、新华·小桔灯绘本馆、社区书店、超市书店等特色网点建设。2016年全省校园书店总数达到137家,绘本馆总数达到100家。

为推动传统书店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河北新华建设了新华•优选线上综合运营服务平台,构建了线上线下一体化O2O营销体系。“智慧书城”建设已在省会东华书店、唐山书城落地,可为读者提供全品种信息查询、商品搜索定位、在线购买等一系列智能化服务。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