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7-05-27 09:2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建设中的正定新区河北出版传媒创意中心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河北最大,全国知名的大型文化企业集团,主营业务包括图书、报刊、电子音像和数字网络出版、出版物印制发行、出版物资贸易和文化投资等,拥有河北人民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冠林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河北阅读传媒有限公司、河北新华联合印刷有限公司、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和河北文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27家子公司,员工近万人。

近年来,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北深化文化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转企改革和股改上市,大力实施资源整合和战略重组,全面推动产业升级和项目建设,基本形成了结构完善、布局合理、实力雄厚的现代出版产业体系,精心打造了链条完整、管理规范、股权多元的上市主体,研发积累了体系完备、品类丰富的内容资源,基本建成了累计投资约20亿元、总建筑面积50多万平米的11个“出版产业创新工程”重点项目,初步开创了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产业发展呈现强劲上扬的良好态势,总体经济规模和资产利润率居全国同行业前列,连续四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

在推进改革发展的进程中,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始终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坚持“挺拔出版主业,做响冀版品牌”的发展思路,致力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文明,传播先进文化,引领阅读风尚,打造时代精品。经过不懈努力,集团在党史国史、高端学术著作、儿童文学读物、红色经典连环画、影视互动文学、艺术画册和儿童绘本等方面,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品牌效应,推出了一大批双效俱佳的优秀出版物。近年来,有80多种出版物荣获国家级大奖,数百种出版物或选题入选国家级重大出版项目,形成了较强的文化传播力和品牌影响力。

当前,集团公司正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快实施新的战略规划,坚持以出版主业为主体,以资本运营和科技创新为两翼,精心打造出版主业品牌,全力推进股份公司上市,不断深化产业转型升级,争取到“十三五”末,发展成为实力一流、品牌响亮、转型到位的现代出版传媒航母。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友谊北大街330号

邮编:050061

电话:0311-88641120

网址:www.hbp.cn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