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省地震局:提升京津冀防震减灾综合能力>>访谈看点

到2020年河北将基本形成现代化防震减灾治理体系

2017-05-26 17:3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孔思远)近日,河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佩卿作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就十三五期间河北如何防震减灾,建立现代化的防震减灾治理体系进行深入解读。

节目中,孙佩卿表示,《河北省防震减灾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进一步增强全省的监测、预报、速报、预警能力,完善地震应急救援体系,提高防震减灾科技创新贡献率,提高社会公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全面提升京津冀区域防震减灾综合能力,基本形成现代化的防震减灾治理体系。

2016--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中,河北主要任务包含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提高城乡抗震设防的能力,提高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全面加强防震减灾社会治理能力的建设,加强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能力的建设,加强防震减灾的文化建设;强化防震减灾科技支撑,强化防震减灾人才队伍支撑,防震减灾的信息化支撑。

重点规划了5个项目,分别为:河北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河北省防震减灾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河北省地球观象台建设、地震应急综合响应能力建设系统建设、城乡抗震设防能力提升工程。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