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泉建设新征程上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2017-05-26 10:4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契丹祖源,清泉汩汩,辽水滔滔;圣地平泉,幸福泉涌,国运正兴。

忆往昔,这里曾有辽金铁马金戈的飒爽雄风,延续着清代商贸重镇的繁华风采;看今朝,这里践行发展新理念、坚定不移走新路,“契丹祖源、圣地平泉”驰名中外。平泉一路风雨兼程,昔日山区古城实现了向宜居之城的华彩蝶变,仿若一颗跃冉升起的明珠,闪烁在冀北燕山脚下。

2017年4月9日,国家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河北省平泉县,设立县级平泉市。撤县设市,不仅是平泉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更是一个续写辉煌的新起点。务实奋进的平泉人在这片朝气蓬勃的热土上,正用勤劳的双手全力“打造冀辽蒙三省交界区域中心城市”的美好画卷。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上奋发有为,共创平泉美好新前景。把推动平泉更好更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立足区位优势,扎实推进开发开放,围绕承德市“三区一城”定位和“12345”总体目标,明晰自身发展定位,制定发展战略,抢抓机遇再创先机。加快“三城一中心”建设,坚定不移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推动平泉向改革开放前沿的华丽转身。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在推进城市发展上尽心谋划,增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大力发展城市经济,着力推进加工制造、通用航空、食品加工、低碳循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以城市发展引领三次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产城融合新城。加速优质高效人才、科技、产业、资金聚集,增强平泉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后劲。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城乡规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四个一体化”建设,发挥城市辐射农村、工业反哺农业的强大引擎,提高农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促进城乡同步、协调发展,提速城乡一体化进程。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上持续加力,实现民生保障的新提升。时刻把全市48万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头,大力推进精准扶贫,持续改善民生,确保按期实现全面脱贫,与全国全省一道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提升人民群众福祉。加快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程,让人民群众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善养、住有宜居。加强生态保护建设,从根本上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全面推行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打造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为京津提供有力的生态安全保护。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在推进工作落实上凝聚共识,谱写平泉发展的新辉煌。以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辱使命,强化责任和担当,团结和带领全市48万人民,聚各方之力,凝各方智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以新姿态踏上新征程,努力在历史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董正国 曹佐金 作者分别为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平泉市委书记,平泉市人民政府市长)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