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省环保厅谈“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访谈看点

河北打击涉危废物违法犯罪 重点整治八大行业

2017-05-24 16:3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希希近日,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土壤环境管理处副调研员张启发作客《阳光理政》直播间表示,此次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了利用价值不高、容易出现倾倒和量多面广的行业企业。

    张启发表示,此次专项行动梳理了需要整治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企业和重点问题,主要是选择了利用价值不高、容易出现倾倒和量多面广的行业企业作为整治的重点。

    其中,专项行动的重点区域为:废酸处置问题突出的唐山和廊坊,非法倾倒多发的沧州、保定,管理有待加强的定州、辛集;重点行业企业有2015年以来全省年产生3吨以上废酸、废碱、医疗废物、医药废物、精(蒸)馏残渣、废乳化液、废铅蓄电池单位和所有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含医疗废物经营单位);重点问题包括群众反映强烈、环境执法、环保督察和审计等各种渠道发现的突出问题。

    在专项行动中,要注重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产废单位六个检查重点。(二)经营单位五个方面的检查重点。(三)危险废物转移检查重点。各市环保部门对发放和接收的危险废物转移联单逐一进行统计,并在市环保局网站设置专栏进行永久地公布。涉跨区域转移的,各市环保部门到接收地或移出地市级环保局网站查询比对。到对方的市环保局的网站上进行对比。(四)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的检查重点。要求对比两高司法解释,综合分析对比相关资质文件、账目文书与企业物耗、能耗等实际情况,彻查危险废物产生、贮存、利用、处置等环节特别是转移情况和处理的去向,及时发现收集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案件的线索。

责任编辑:贾希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