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新发展>>热点

“中国•廊坊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在河北廊坊成功举办

2017-05-19 17:0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19日,由中国银行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廊坊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洽谈会”)在河北廊坊开幕。中国银行通过跨境撮合服务模式,为中外企业牵线搭桥,助力国际经贸合作。

银政合作再谱新篇

近年来,河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银行联合,先后在2015年、2016年举办中外企业合作对接洽谈会,为海内外广大客商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受到中外企业家的广泛欢迎。

本次“中国•廊坊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银行主办,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廊坊市人民政府承办。

会议当天,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北省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海外政要出席了开幕式。

河北省政府对中国银行“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模式高度认可,王晓东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是我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在百余年的岁月里,创造了国内外银行业的许多第一。中国银行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推动国际产能合作等方面,为河北省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作为本次洽谈会的主办方之一,中国银行将为参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一揽子金融服务,相信一定能助力中外企业快速发展。

陈四清行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洽谈会不仅是河北对外交往的一大盛事,更是河北企业与国外企业对接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银行愿意充分发挥多元化、国际化金融服务优势,深入参与到河北的发展建设当中,支持更多的河北企业“走出去”,支持更多的海外企业到河北安家落户,共同为河北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外企业共襄盛举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29个国家的200余位海外企业家和500余位国内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洽谈业务合作。参会企业涉及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环保产业、大智移云、商贸物流、建材家居、生物医药、冰雪运动、民生行业、商务服务等10大行业。

作为会议的主承办单位,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立足“形式要新,效果要实”的总要求,首次将海外大型客户对接纳入跨境撮合洽谈会,使参展企业涵盖了国内外、大中小,可谓是这次洽谈会的“革命性”变化和点晴之笔。

特别是在大型客户的甄选上,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也做了精心准备,充分结合河北省去产能、调结构、培育新动能,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际,充分借助中银集团国际化、多元化、海内外联动优势,邀请到了Yamal LNG(亚马尔液化天然气公司)、Summa Group(苏玛集团)、TOBACCO BOARD OF ZMBIA(赞比亚烟草委员会)、Global Logistic Properties(普洛斯投资有限公司)、Koemerling Premium-Fenster(德国柯梅令高分子型材集团)等5家重量级的国际化跨国集团,分别与冀中能源、新奥集团、河北建投等9家国内省内重量级客户进行大型企业间的跨境撮合,就在能源、港口、物流、烟草、型材等方面对接洽谈。

跨境撮合成果丰硕

据了解,中国银行推出的“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提供“一对一”的撮合对接和全流程金融服务,突出“实效”、强调“精准”,是对全球经济资源进行整合的主动探索。

2013年以来,中国银行先后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举办34场跨境撮合活动,来自五大洲近80个国家和地区政商各界3万多人,2万多家中外企业参加,开展了1万多场一对一洽谈,达成5000多项合作意向,行业涉及高端制造、环保、信息科技、教育、医疗、现代农业等众多领域,深受国内外企业和政府的认可和欢迎。近三年来,仅在河北省就已促成国内企业与国外企业签订合作协议196项:其中贸易合作134项,双边贸易量累计27.7亿美元;技术合作39项,协议金额5.2亿美元;投资建厂16项,意向金额7.8亿美元;海外并购7项,协议金额8.5亿美元。中国银行为200余家参会企业提供贷款支持近50亿元,帮一大批优秀的河北企业家实现了“走出去”的愿望,也为众多外海企业家圆了“中国梦”。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