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新发展>>媒体看中行

闪耀“5•18”:中国银行打造跨境撮合“升级版”

2017-05-19 15:45:51 来源:凤凰河北

【阅读提示】作为廊坊“5·18”经洽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由中国银行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廊坊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于5月19日正式启幕。自2013年以来,中国银行举办了一系列跨境撮合活动,已经形成品牌,而在今年的“5·18”上,中国银行又对活动进行了多方面创新,打造出跨境撮合的“升级版”。

中国·廊坊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现场

参会企业涵盖29个国家,客户招募范围空前

据了解,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30个国家的200余位海外企业家和500余位国内企业家参加,参会企业涉及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环保产业、大智移云、商贸物流、建材家居、生物医药、冰雪运动、民生行业、商务服务等10大行业。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小企业部副总经理李淑霞表示,与之前的跨境撮合活动相比,此次会议招募客户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堪称中国银行开展跨境撮合活动以来的一个创新点。

来自30个国家的200余位海外企业家和500余位国内企业家参会

引入海内外重量级客户,撮合内容更加丰富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王靖介绍,河北中行立足“形式要新,效果要实”的总要求,首次将海外大型客户对接纳入跨境撮合洽谈会,使参展企业涵盖了国内外、大中小,更加丰富了跨境撮合内容,可谓此次洽谈会的“革命性”变化和点睛之笔。

“在大型客户的甄选上,我们做了精心准备,充分结合河北省去产能、调结构、培育新动能,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际,借助中银集团国际化、多元化的优势,海内外联动优势,邀请到了多家重量级企业参与撮合活动。”

据王靖介绍,此次跨境撮合活动,中国银行成功邀请到俄罗斯的Yamal LNG(亚马尔液化天然气公司)、Summa Group(苏玛集团)、TOBACCO BOARD OF ZMBIA(赞比亚烟草委员会)、GlobalLogistic Properties(普洛斯投资有限公司)、KoemerlingPremium-Fenster(德国柯梅令高分子型材集团)等5家重量级的国际化跨国集团,分别与冀中能源、新奥集团、河北建投等9家国内省内重量级客户进行大型企业间的跨境撮合,就在能源、港口、物流、烟草、型材等方面对接洽谈。

中行“翻译黄”再次成为会议亮点

制作手机版《会议手册》,会议详情一手掌握

针对此次“5·18”跨境撮合活动,河北中行在纸质版《会议手册》的基础上,颇具创意地制作了手机版《会议手册》,以最大限度方便参会者了解会议信息。

“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河北中行跨境撮合’微信公众号,就可以浏览手机版的《会议手册》,了解此次跨境撮合活动的概况,查询场次,观看会议现场的布局图和路线图等,方便客户第一时间查询会议相关信息,我们也会及时将手机版的《会议手册》推送给参加撮合的企业代表。”在手机版《会议手册》界面内,只需输入客户代码,即可查阅与相应客户相关的全部撮合信息。

王淑霞表示,因为此次跨境撮合活动的客户数量很多,在有些客户可能因故无法到场,在难以获取纸质版《会议手册》的情况下,就可以通过手机版的手册来解决问题,以提高会议效率。

会议现场盛况

持续跟踪企业对接进展,规范程度全面跃升

“我们在去年的跨境撮合活动中实施的一些创新点,今年会做的更加完善。”据王淑霞介绍,在今年中国银行的“5·18”跨境撮合中,每一轮洽谈结束,若有国内与海外企业之间达成合作意向,即可在会议现场签订一份合作协议,做到“随谈随签”。每一轮洽谈结束,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都会组织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进行进一步深入洽谈,将服务向纵深拓展。

此外,对每一组撮合成功的海外企业和省内企业,在双方签订合作意向书的同时,中国银行还将与省内企业签订一份《金融服务意向书》。“我们会持续跟踪这些省内企业的跨境撮合进展状况,一直到后续落地,我们会进行全程的金融服务,让我们的服务更加规范化、流程化。”王淑霞说。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