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廊坊国际贸易洽谈会>>最新消息

浪潮集团孙丕恕:从五方面进行战略布局河北大智移云市场

2017-05-19 10:1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推进政务云在河北落地,在河北做大数据双创平台……在“5·18”经洽会“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论坛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直言,现在河北在大智移云产业发展上确实遇到了难得的机遇。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

孙丕恕说,数据社会化的核心市数据流通。通过6年实践,我们借助大数据处理平台,引入互联网数据,成功解决了将组织内部数据最大化转化为价值的问题。现在我们面临的问题市如何将这种模式,进一步推广到全社会。

孙丕恕认为,我国要顺利实现“数据社会化”,首先要在重点行业的带动下,提升整个社会的基本构架水平,将“数据资源化”;其次是鼓励并实施政府数据公开,带动产业和商业数据开放,实现“数据商品化”,最大释放数据经济的社会效能,然后就是要以数据为核心,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力量实现创新应用,持续引导社会各界更好地运用数据进行生产生活,将社会运行引入一个以数据为经济导向的全新生态范畴、最终实现“数据社会化”。

据了解,浪潮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设立发展机遇,在河北将从五方面进行战略布局:浪潮云服务本地化运用、大数据运营、搭建天元大数据双创平台、智慧城市运营、人才实训。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