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廊坊国际贸易洽谈会>>最新消息

中兴通讯赵先明:积极参与河北“大智移云”产业发展

2017-05-19 10:0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新华社瞭望智库主办的2017“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论坛于5月18日在河北廊坊举行,中兴通讯总裁赵先明出席并演讲。

中兴通讯总裁赵先明

赵先明说,当今世界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一个万物互联的新时代,信息化和数字化的浪潮影响了我们的各个方面,在促进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使我们生活的品质不断提升。当前以“大智移云”为代表的信息通讯技术日新月异,已经成为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带动辐射影响最强的新领域。

依托“大智移云”构建新型的设施和服务,并通过与新材料新能源以及智能制造等新兴技术和产业充分的融合,必将带动新一轮的产业革命,也将全面促进经济社会进一步快速发展。

我们认为,未来的五年将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过去的半个世纪,随着计算机和互联网的诞生和普及,一个新的信息化时代展现在我们面前。随着信息化不断发展,海量数据的产生,将使得我们发现一个新的资源逐渐聚集,那就是数据。大数据被誉为21世纪的钻石矿,已经成为与物资、能源同等重要的资源,都被列为国家的基础性战略资源。

通过大数据引领人才流、物资流、资金流,生产、分配、消费以及经济的运行机制,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在信息化、数字化的美好远景中,快速发展的云计算将为此提供重要支撑。云计算正逐步从技术架构深刻影响并推动政府和企业向数字化的全面转型。

据了解,中兴通讯不仅受邀出席2017“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论坛,在同期举办的“大智移云”展上集中展示其智慧城市、大数据和物联网等多个垂直领域的最新解决方案,助推河北省”大智移云”产业的新发展,也为我国产业及经济转型升级探索新道路。如中兴通讯城市运营管理的UOC平台,打通了人口库、法人库、宏观经济库、空间地理库和建筑物库等城市基础数据,通过大数据平台对汇聚的数据进行挖掘和分析,能分析并总结城市运营管理领域的内在规律、发展趋势,为城市管理者科学规划及智能化管理城市提供有力支撑,还可支持智慧政务、智慧环保、智慧教育等丰富多样的城市智慧应用。现场观众通过点击UOC平台的不同界面,可查看城市交通、环境监控、热点区域出租车运营等等,清楚全面地掌握城市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