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廊坊国际贸易洽谈会>>系列活动

新型显示产业对接洽谈会 河北力争打造千亿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

2017-05-19 09:1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5月18日下午,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新型显示产业对接洽谈会”在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会上,与会代表重点围绕TFT-LCD(液晶平板显示)、OLED(有机发光显示)、LDT(激光显示)等新型显示产业核心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合作及市场开拓等开展精准对接洽谈,并深入交流。

国内新型显示产业链上下游知名企业负责人和代表,以及相关行业协会、院所、机构的负责人等共超过150人应邀参加。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在致辞中说,新型显示是信息产业重要的战略性和基础性产业。近年来,我国显示产业实现快速发展,新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步伐不断加快,材料及装备等配套产业也正逐步完善,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显示产业重要的研发和生产基地之一。“十三五”以来,我国新型显示行业发展向好态势更为明显。

记者从现场获悉,新型显示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从出货量看,我国新型显示产业已进入全球前三,全球市场占有率由“十二五”初的3.9%上升至27%。近年来,我国新型显示产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以8K、AMOLED柔性屏为代表的多项创新产品走上国际舞台,全球首条11代LCD产线在国内开工建设,专利数量连续多年大幅增长。与此同时,新型显示产业本土配套能力逐步提升。上游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产业链协同发展趋势更为明显。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王建分表示,“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将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引进核心技术和高端人才,突破产业链薄弱环节,持续提升高亮度、功率型LED外延片及芯片技术水平和产业化能力,积极实施互联网+智慧照明示范工程,实现背光、显示领域全覆盖,开拓新市场、促进新应用,努力打造千亿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

会上,与会专家介绍了我国新型显示产业现状及展望和新型显示技术的进展,并对领先的物联网信息交互端口解决方案、云谷(固安)科技第六代AMOLED显示面板项目情况、河北京南·固安高新技术开发区园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推介。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