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特色主题旅游区征名>>头条新闻

2017年廊坊市旅发大会将在永清县举行

2017-05-18 15:1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12日,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定于今年10月份在永清县举行。

在新闻发布会上,市旅游委副主任万一兵发布了2017年全市旅发大会相关信息,永清县政府副县长肖建国介绍了全市旅发大会承办工作情况,市委外宣局局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汪国会主持发布会,部分京津,省、市新闻媒体负责人出席会议。

 
 
 

2017年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定于10月19日至21日在永清县举行,旨在能够及时传达学习第二届省旅发大会精神,同时展示乡村旅游美景与特色的最佳时机。大会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永清县委、永清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由廊坊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今年廊坊市将充分利用旅发大会这个推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努力实现“承办一届旅发大会,打造一个旅游品牌,壮大一方旅游产业”的目标,力争将永清县打造成为全市发展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的示范区。大会拟定的主题口号是“创新乡村旅游发展模式 唱响京津乐道绿色廊坊”,将向社会传递两个理念:一是旅游资源相对匮乏的平原地区也可以做好旅游;二是发展乡村旅游可以突破传统模式,创造出“洋气”的新型旅游模式。

本次大会特点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主题明确。2017年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紧紧围绕去年首届旅发大会确定的廊坊旅游发展思路,紧扣全力打造独具廊坊特色的“城郊型乡村休闲旅游新样板”这一主题,选址在全市目前乡村旅游发展相对最好,乡村旅游大项目相对集中的永清县举办,集中力量创新乡村旅游新模式,集中力量谋划一批乡村旅游新项目,集中力量创建一个全域旅游新片区,从而实现我市以点带面、以新代旧、以面带全的现代乡村旅游新形象。二是规格空前。大会由廊坊市委、市政府主办,廊坊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将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都将参会。同时,大会还将邀请了国家旅游局等相关领导,京津冀旅游委(局)领导、国内外知名乡村旅游协会领导、专家以及台湾等境外主要旅游机构负责人。等规格之高在廊坊旅游发展历史上前所未有,足以体现廊坊市委、市政府对加快发展旅游业的坚强决心。三是形式新颖。廊坊市旅发大会实行申办制,由全市10个县(市、区)竞争申办。同时,将开展旅游推介、项目观摩、产业促进、产业论坛等一系列活动,给中外来宾呈现一个优质乡村旅游目的地整体形象。廊坊市将每年出台专门政策,支持大会承办地旅游业加快发展,努力打造全市乡村旅游产业转型的亮点,促进我市旅游业整体跃升。

今年旅发大会主要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会前预热阶段共有五大赛事,即廊坊市旅发大会Logo和吉祥物征集大赛、“廊坊游礼”旅游商品创意大赛、“乐道廊坊”京津冀广场舞大赛、中国·永清汽车漂移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我为廊坊乡村旅游代言”导游大赛;会中展示阶段包括一场推介会、两大高端论坛、三大品牌节庆,即旅游精品线路暨重点投资项目推介会、智慧旅游高端论坛、海峡两岸乡村旅游合作发展论坛、第十届中国(廊坊)国际热气球节、首届廊坊乡村休闲旅游文化节、京津冀国际旅游季;会后延续阶段将举办三大系列活动,即金秋采摘节系列活动、“旅游+”系列活动、京津冀非遗联展系列活动。

为做好大会筹办工作,廊坊市将成立由市领导牵头的组委会和执委会,加快出台支持和促进旅发大会举办地的意见,并将旅游专项资金集中使用,以支持大会的筹办和承办地旅游业整体提升、跨越发展。同时,在旅游景区规划、旅游产品开发与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旅游宣传促销、旅游招商引资、旅游人才培训等方面对大会的承办地给予重点支持。永清县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亲自挂帅的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七个专项工作推进组,重点做强五大龙头景区,实施“永清旅游+影视”基地战略,抓好“绿化、美化、净化、亮化”整治工作,加快《新八仙过海之永清旅游歌舞剧》编排,强化宣传、强力造势,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力争承办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还发布了廊坊特色主题旅游区名称征集启示以及廊坊市首部旅游形象宣传片、首部旅游微电影《乐道廊坊》。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