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经常掉头发 那很可能跟这些坏习惯有关

2017-05-15 11:15:20 来源:新华网

脱发是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面临的问题。你是不是每天都在担心呢?但是记住,担心是没有用的,不如现在就行动起来看看下面的文章,教会你如何挽救发际线上移的趋势。

坏习惯1:紧扎马尾

打理头发的习惯是影响发际线的关键,而其中的坏习惯就是紧扎马尾。生活中,如果长时间扎比较紧马尾辫,头皮可能因此受到牵扯而发生后移,而过大的牵引力同时还会导致发根松脱,头发脱落,长期如此发际线的位置一会发生改变。

坏习惯2:不换头路

头皮比脸部肌肤更需要呵护,头皮的皮脂分泌量几乎是脸部的2倍多。相比脸部肌肤,头皮更薄更敏感。如果你常时间以一种发型出现,例如中分,那你中间的头路会越来越宽,发量也会越发稀少。

坏习惯3:经常使用发胶

不同于一般皮肤细胞28天的新陈代谢周期,头皮细胞代谢周期仅为14-21天,这样让污垢及洗护产品、发胶等残余更容易堆积;若不注重清洁再加上环境污染严重,空气质量恶劣,使头皮毛孔堵塞机会增高。

坏习惯4:干燥的季节不注意护理

冬季、秋季较干燥,皮脂腺分泌减少,这些季节是十分容易引起毛发干枯的,如果不注意护理头发,例如吹头发时把头发吹太干或者不适当用些保湿喷雾保湿,头发变很容易脱发。

坏习惯5:身体不适也会引起掉发

除了以上坏习惯,我们再看看下面的几个问题也会导致掉发脱发。头发有它自己的寿命,长到一定长度,寿命到头了,它自己就老死,自然会脱落下来,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属于这种情况的掉头发,任何人都有,而且是经常的。

不正常的掉头发,是因为头发的生长受到了影响的缘故。头发的生长需要营养,而营养是靠血液运送的,如果一个人长期多病,身体软弱,血气不足,身体营养很差,头发就会因缺少营养、生长不好而短命脱落。

这样的人就容易掉头发,掉的也比较多。有人生过一场大病以后,头发掉得稀稀拉拉的,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