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严重怎么办 防止脱发从“小”事做起

2017-05-15 11:08:21 来源:新华网

脱发,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也是人们最不愿碰见的问题,很多人因为脱发严重而使形象受损,慢慢会产生自卑心理,然后带来其它一系列问题,如果说脱发影响外在形象只是个小危害的话,那么脱发影响到心理健康,则是一个大大的危害,那么脱发严重怎么办呢?该怎样防止脱发呢?

防止脱发,首先要从脱发的原因说起,生活中脱发的常见原因有以下几种:

一、压力山大

    现代人普遍压力山大,人用脑过度,烦闷,或者精神过于紧张,会影响到头发营养的供应和生长,出现脱发的情况。有的人遇到什么过于激动的事,大脑受了强烈的刺激,精神很不正常,有时一夜之间头上的头发就脱掉一大片,人们说是“鬼剃头”,实际上就是这样脱掉的 。

二、生活习惯不良导致脱发

平时生活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或者通宵玩游戏,身体新陈代谢紊乱,导致毛囊营养供给不上去,最终导致脱发。

三、清洁方式错误

现在油头困扰越来越普遍,这也与清洁方式有关,过度的清洁毛发,尤其是清洁后立即吹至全干,头皮缺失水分滋养,自然会自发的分泌油脂,滋润头皮,长期以往,脂溢性皮炎等问题由此而生,脱发也就成了时间问题。

在外部的因素影响下,最终表现在我们头顶为:毛囊损伤,营养缺失,脱发自然发生。那么脱发怎么办呢?

针对脱发的根本原因,专家推荐黑乐雅!其有效活性成分,能够快速直达毛囊底部,唤醒“瘫痪”毛囊,恢复毛囊活性,轻松根除脱发!

在用专业产品的同时,日常调理也不可或缺:

1、注意饮食均衡,多补充头发生长需要的蛋白质,维生素E等有益头发生长的物质。

2、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能够保证皮肤和毛发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

3、科学洗护,避免是用脱脂性强,或强碱性的洗发水。

4、尽量少抽烟、少喝酒、少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品,增加头发营养。

5、经常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精神压力,利于头发生长。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