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发多就等于脱发吗?预防脱发必学6大招

2017-05-15 11:04:19 来源:人民网

脱发问题现已成为都市人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因脱发会直接影响到我们形象,所以在出现掉发多的时都会担心自己是不是脱发了。而往往从网上得到的信息是“掉发在100以内属于正常,掉发在100以上属于脱发”。

掉头发多就等于脱发吗?

其实这个说法并不全对。第一,有部分发友每天掉发并不多,但是头发一直在慢慢减少,特别是一些男性发际线部位脱发的朋友,发际线在慢慢后移,难道这就不算脱发吗?如果不是脱发,我的头发为什么会在慢慢减少呢?

第二,有部分发友经常会出现当天掉发超过一百情况,可是几个月下来头发并非减少,难道这就算是脱发吗?可见这个说法是不全面的。

脱发和掉发相同的是头发都在掉落,不同的地方在于掉发是正常新陈代谢引起的掉落,属于是正常现象,头发总体数量不会减少。而脱发的主要症状是头发油腻,亦有焦枯发蓬,有淡黄色鳞屑固着难脱,或灰白色鳞屑飞扬。

其实分辨掉发或者脱发方法很简单,不用管他每天掉多少,只需要看自己头发整体发量有没有减少就行了。所以面对掉发过多的情况也不需太担心,试着换个中药防脱发洗发水,保持良好生活作息,防“脱”于为然,那么生活中要如何防治胎发呢?

防脱你需要学会这几招

一、学会减压

    压力过大会使得精神紧张。这样一方面会使得精神紧张拉伸头皮,使得毛细血管从正常的发丝还细,从而引起血管关闭,微循环无法正常的给头皮细胞提供营养,而引起脱发的问题,另外一方面,由于压力会挤压毛囊油脂,使头发出现油性状态,使得毛囊新陈代谢排泄无法正常运动,这样一旦堵塞就会出现脱发的问题了。因此要预防脱发就要学会减压,让自己保持放松的心境。

二、戒烟

不可否认吸烟危害健康,烟草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而这些物质都会使身体过早的老化,从而影响到头发的生长速度,因此戒烟之后你会发现头发变得越来越健康。

三、多喝水

充足的水分可以保证身体不会缺失水份,而这样就可以保证头皮可以吸收到足够的养分了。

四、注意睡眠质量

人的生命有三分之一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所以不要轻视睡眠对健康的影响。良好的睡眠不仅可以减少压力,放松心情,同时也助于头发更好的生长,另外在选择枕头的时候也要注意选择舒适的,尽量不要使用那种粘性特高的枕头,也别忘了对枕头的保洁工作哦。

五、多注意补充铜、碘等微量元素

研究发现当体内的铜,碘等微量元素不足是不仅容易出现脱发白发的问题,而且也更容易引起一些疾病,因此日常膳食中要特别注意补充这两种营养素。

六、多注意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物质,其对于头皮的健康影响非常大,因此建议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增加一些蛋白质的摄入。此外还要多注意食用B族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

希望这几个小tips能帮助到各位发友早日摆脱脱发掉发的烦恼。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