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使用电脑更易脱发 按摩五步法来帮你

2017-05-15 11:02: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开始为大把大把地掉发而担心。头发脱落是正常现象吗?会不会是隐藏什么疾病?要如何防止脱发呢?其实,大家不用过多担心。每根头发的生长期约2—4年,每人一天掉几十根头发很正常。而秋季,毛发处于休整期,再加上气温下降,天气干燥,头皮中的油脂较少,因此比其他季节更容易脱发,特别是脾胃弱的人。

女性脱发的原因

一、长期使用电脑:长时间对着电脑,精神高度集中,造成头发的油脂分泌失调,毛囊堵塞,头发营养供应不足,最终导致女性脱发的原因。

二、头发护理不当:现代女性经常进行美发,给头发带来的伤害也挺大。如电、染、拉直发等引起头发损伤而脱落,这也是常见的女性脱发的原因。

三、精神方面:这是女性脱发的原因之一。工作学习压力大、睡眠不足、思虑、用脑过度或焦虑抑郁症等干扰头发的生长。

四、常呆空调房:空调的暖湿风和冷风都可成为女性脱发的原因,空气过于干燥或湿度过大对保护头发都不利。

五、营养方面:偏食、减肥、营养不良、贫血等也可影响头发生长,像蔬菜、水果和面粉等,致使蛋白质和微量元素不足,营养不均衡,导致女性脱发的原因之一。过度减肥节食近几年来,年轻女性脱发现象日趋严重,经专家研究分析后指出,这与女士过度减肥有关。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朊,它由蛋白质、铁质等物质构成。所以,这也是诱发女性脱发的原因。

头部按摩的五步法

1、推擦脑额

首先用大拇指或掌心按于两眉上脑额处皮肤,两手分别向左右两旁轻轻抹动,到眉梢处再推回前额中央。双手交替,有节律地推擦,十余次即可。力量不宜过大,以前额皮肤不变红为度。

2、梳摩头顶

接着,双手十指分别放在头顶两侧,稍用力从前发际沿头顶至脑后做梳头动作20次左右;然后双手拇指分别按在额部两侧的太阳穴处,其余四指微分开顶住头顶,双手同时用力,从上而下,由下而上做直线按摩10余次;最后用中指或食指按住头顶正中的百会穴,用力由轻到重旋转按揉10余次即可。

3、叩头、揉发根

然后,两手十指弯曲叩击头部10余次后,稍用力抓住发根,从前至后做梳头的动作,揉擦整个头部10余次,也可用梳子代替。

4、干擦脸

用手指或手掌从眉眼开始至下颏处往返摩擦,如要想起到美容作用,应从下向上提拉按摩。动作要缓慢、有节奏地进行,不可忽快忽慢,要均匀适度。

5、轻拍脸部

最后,将双手手掌附着在脸部,上下交替,有节奏地轻轻拍动。动作要用力适度,用腕力而不是臂力。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