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治疗要趁早

2017-05-15 10:19:09 来源:

正常生理性脱发:头发具有周期性生长的特性,其生长周期分为:生长期(约3年)、退行期(约3周)和休止期(约3月)。正常情况下,每天有小于100根头发脱落是正常的,同时会有等量的新生头发来接班。掉头发在这个范围内,即为正常生理性脱发。

病理性脱发:如果一旦出现以下三种情况之一,就可能属于病理性脱发了,就需要到专业医疗机构咨询皮肤科医生了:①每天脱落头发的数量>70~100根;②头发总发量明显比以前减少;③持续2~3月以上或并见渐进性毛发稀疏或见斑片状脱发,也就是斑秃(鬼剃头)。

秃头征兆:发际线越来越向上,头顶开始稀疏,额头两边开始稀疏,头发开始变细。然而,我们在门诊就诊的脱发患者中,绝大多数都是脱发4-5年了,才来就诊。实际上非正常脱发6个月及以上就应该关注,到医院就诊,并做相应检查以查明原因,再对症治疗。因此,治疗脱发要趁早,莫到秃时方恨少。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