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省民政厅谈“养老服务建设”>>访谈看点

河北养老院发展需年轻化、专业化高素质人员加入护理队伍

2017-05-11 15:1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孔思远)近日,河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祯科,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调研员冯素贞,河北祥博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王平表示,养老院发展需要刺激更多的年轻化、专业化的高素质人员加入养老护理队伍。

据王平介绍,河北祥博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投资运营的养老院有四家,在建有一家,养老床位1300两张,其中三家市中心的养老院入住率均在90%以上。王平表示,养老院的发展过程中,首先在服务质量保障上面,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也着重强调了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让广大老年群体享受到优质养老服务。提高服务质量,除了加大硬件设施的投入外,更为重要的,也是最为突出的难题是养老护理员综合素质的提升。我们现在急需一批"护理专业化、年龄年轻化、服务耐心化"的养老技能队伍。

民营养老机构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利润的逐年下降,因为正常运营维系逐年困难。养老行业本身是福利行业,可以说是微利运营。目前,人们的养老消费水平没有得到更多的突破,养老费用不涨,但员工工资,租金费用不断上涨,导致的最终结果是养老机构运营利润逐年缩小。还有一个困扰着养老机构的问题是,在医养结合模式已成为未来养老发展的主流模式的情况下,养老机构申请医疗审批过程中,门槛较高,难度相当大。

针对以上的问题,企业希望政府给予以下几方面的政策 企业盼望政府在以下几个方面给予支持:针对养老护理员拿出专项资金予以奖励,刺激更多的年轻化、专业化的高素质人员加入养老护理队伍;逐年提高养老床位的运营补贴,保障养老机构的稳定运营;建议设定养老机构设施投资补助,包括消防改造、大型医疗设备等。或者由政府直接向养老机构投放一定数量的大型医疗设备。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