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省民政厅谈“养老服务建设”>>访谈看点

“十三五”期间河北将大力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

2017-05-11 15:1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孔思远)今年以来,河北民政部门联合公安、卫生计生部门开展了“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近日,河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祯科作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就如何完善养老服务,让更多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话题进行深入解读。

节目中,许祯科表示,近年来,河北养老事业得到了比较快的发展。特别是今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我省养老院服务质量,民政部门联合公安、卫生计生部门开展了“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希望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能够使我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打造人民群众住得起、住得好的养老院。

许祯科表示,河北省将加快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十三五”期间,河北将围绕这个目标,大力发展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着力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设施建设,力争在"十三五"末每个街道都要建成一所能够提供居家养老和老年人日间照料的居家养老的服务中心;同时还要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建立健全养老院的等级评定标准、评估办法,完善养老院以服务质量为依据的奖补政策;配合卫生计生部门大力推进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的结合,今年年底之前,50%以上的养老院能够以不同的形式为入住的老年人提供更加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