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新闻

逛正博会别错过京津、俄罗斯美食

2017-04-28 11:40:5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俄罗斯国家馆。

巴基斯坦参展商展示自家的围巾。

琳琅满目的境外商品吸引了市民的目光。

品京津冀特色美食、看全球商品博览、赏千年古郡文化……4月26日,2017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在正定县举行,展会不仅给居民奉上了可口的美食、精美的物品,更为商家提供了一个购销互动对接的绝佳平台。别再犹豫了,今天是最后一天,赶紧去逛逛吧,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哦。

埃及布画、蒙古地毯外国客商带来不少特色商品

在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三楼,巴基斯坦的Khan Babar忙得不亦乐乎。“这个围巾多少钱?”“这是纯羊绒的吗?”对于大家的问题,Khan Babar用汉语一一予以回答。“去年我就参加了正博会,产品卖得特别好。”Khan Babar说,今年,他又多带了一些围巾,价位在120元到2000元不等,“我对今年的销售很有信心。”

见到胡女士时,她正在试戴围巾,并向好友咨询着:“这个颜色好看吗?款式怎么样?”得到好友肯定的回答后,胡女士买下了那条围巾。“我一直想买一条羊绒围巾,可是太贵了,没舍得。”胡女士说,这次遇到了物美价廉、自己心仪的围巾,便毫不犹豫地买了。

与Khan Babar不同,来自巴基斯坦的Mohammad Iqbal是第一次参加正博会。“我这次带来的是具有巴基斯坦当地特色的纯棉衣服,不仅好看,穿着还很舒服。”Mohammad Iqbal说,不到半个小时,已经有很多人来询问了,“我相信不会让我失望。”Mohammad Iqbal表示,如果有机会,他还会继续参加正博会。

江海阳来自大连,此次带来了多幅精美的尼泊尔唐卡。他告诉记者,之前他的生意主要在大连和成都等地,从未涉足过河北。“这次慕名来到正博会,希望能开拓新的市场。”江海阳说。

连续举办多年的正博会,也吸引了不少外国客商前来参展考察,寻找合作机会。此次境外参展商达102个,法国的葡萄酒、巴基斯坦的纯手工铜器、加纳的可可油、埃及的布画、蒙古的纯羊毛地毯、泰国的燕窝、越南的沉香等来自十几个国家各具特色、琳琅满目的境外商品在现场展示展销,供大家选择。

大概有四五十种全是来自俄罗斯的产品

巧克力、红酒、啤酒、伏特加、果汁……在正定小商品市场门前广场上,有一个专门设置的俄罗斯国家馆,产品均来自俄罗斯,这也吸引了众多居民品尝购买。

于女士说,巧克力的包装很好看,看着就有食欲,所以给女儿买了三个。至于啤酒,是买给爱人的。“都不太贵,先买点儿回去尝尝,如果好吃,明天再来买。”于女士说。

与于女士不同,沈阿姨对食用油比较感兴趣。对于每桶120元的价格,沈阿姨说自己可以接受,所以就买了一桶。

该馆负责人周建华介绍,此次亮相正博会的产品全部来自俄罗斯,大概有四五十种,“巧克力不到20元,啤酒也就十几元,红酒从几十块钱到200来块钱。”周建华说,此次参加正博会,目的是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地道的俄罗斯产品,“全部是无污染、环保的。”周建华告诉记者,除了销售产品外,她还想寻找合作伙伴,把纯正的俄罗斯产品带给广大石家庄市民。

推广品牌扩大知名度本地产品也毫不逊色

除了境外产品外,我们本地产品也毫不逊色,比如来自邢台清河的羊绒产品。“我们是第一次参加正博会,规模挺大,感觉挺震撼的。”郎海蕾说,她是清河县跨境电商孵化园组织过来的,主要带来了羊绒纱线和羊绒制品。“我知道正博会覆盖面广,所以想通过这个展会达到推广品牌的目的,同时寻找好的合作机会。”

现在,环保、绿色是大家共同的追求,因此,河北众益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展位可谓人满为患,大家争相询问与净水机相关的事宜。“让大家用上便捷、卫生、健康的净水机,是我们的目标。”该公司副总经理唐森介绍,他们是第一次参加正博会,希望可以通过正博会的影响,提高企业知名度、与优势资源进行有效对接。

皮糖、便宜坊烤鸭特色美食让您大饱口福

还没走到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门前的广场,远远就能闻到美食的香气,让人情不自禁地驻足。原来,那里正在举行首届京津冀老字号暨正定特色美食展,其中既有来自北京的便宜坊烤鸭、庆丰包子,也有天津的皮糖张等老字号,当然,正定当地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大家可以大饱口福喽。

“我们的皮糖是中华老字号,起源于清朝光绪年间。”天津皮糖张科技有限公司参加正博会的负责人介绍,皮糖不同于市场上的硬糖或者软糖,它是用精选的芝麻和白砂糖及精制淀粉制成的,低糖低甜,耐咀嚼、不粘牙,纯手工制作。

孙女士是特意开车从市区来逛正博会的。“父母想来看看,我就带他们过来了。”孙女士说,在她看来,京津美食和俄罗斯食品是今年正博会的特色,这是以往几届正博会所没有的。“在家门口就能吃到这么正宗的外地食品,真是太好了。”孙女士说,她给儿子买了皮糖,还有巧克力,给父亲买了一瓶伏特加。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