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精彩文化节

玩转京津冀 河北柏乡汉牡丹文化节开幕

2017-04-27 15:47:17 来源:

邢台柏乡是“中国牡丹文化之乡”、“中国牡丹文化研究基地”,今年是柏乡“第六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汉牡丹园占地136亩,园内栽种着九大色系、200多个品种的牡丹,园区里还栽种着洛阳牡丹、菏泽牡丹等国内及国外珍稀的牡丹品种,以及经历两千多年依然盛开的七株汉代牡丹。汉牡丹园内除了牡丹还有芍药园,每年4-5月牡丹、芍药相继开放,春和景明,花团锦簇。

汉牡丹传说

传说西汉末年,王莽新朝,光武帝刘秀为躲避追杀,藏于柏乡县北郝村弥陀寺牡丹花丛中而得救。另据民国21年(1932年)《柏乡县志》载,光武帝刘秀称帝后,巡视河北时,经过柏乡,由感而发,题咏牡丹诗一首:萧王避难过荒庄,井庙俱无甚荒凉。唯有牡丹花数株,忠心不改向君王。汉代牡丹之名由此而得。

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八大看点

1.特色历史演出

“刘秀登基盛典演出”重温皇帝登基,品味历史文化。

2.精品汉服展演

“国色牡丹 霓裳柏乡”汉服展演,赏原汁原味的传统汉服,学民俗礼仪知识。

3.“女儿国国王”现场赛诗

牡丹节期间,央视电视连续剧《西游记》女儿国国王、国家一级演员朱琳老师和大型诗歌电视节目《诗意中国》总导演张宏老师也将来到牡丹节现场,参加“2017牡丹诗会”活动。

4.民俗文艺展演

牡丹节期间举办“花前月下琴棋书画”牡丹园文化系列活动,并推出民俗文艺展演,赏花的小伙伴儿可参与其中,体验传统民俗文化。

5.戏曲票友名家演唱

戏迷朋友们有福了,在本届牡丹节上,您可以看到喜欢的河北省戏曲票友名家演唱,过足戏瘾!

6.文化采风活动

作家、诗人、书画家、摄影家朋友们可在赏花的同时,参与到“百名艺术节走进柏乡文化采风活动”中来,为百态牡丹留下动人瞬间。

7.马拉松激情开跑

牡丹节期间柏乡县还将举办马拉松比赛,体育爱好者们可在花海中释放激情。

8.牡丹活化石不得不看

汉牡丹以“花大如盘、同株异花、异地不活、花开知国是”而享誉中外,中科院院士王亮生称其为世界牡丹的活化石。

时间:4月10日-5月10日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北郝村

交通指南

从北京出发:从北京永定门长途汽车站乘直达柏乡的客车。

从石家庄出发:从南焦客运站乘直达柏乡的客车。

从邢台出发:乘坐到柏乡或者宁晋客车。

石家庄自驾路线:石家庄—裕华东路—京港澳高速—东楼线—建设路—柏乡县。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