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文明城大爱新唐山>>创城曝光台

城乡接合部占道经营、乱倒垃圾、绿化带破损

2017-04-26 16:02:2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河北路与庆南道口占道经营

4月25日,记者在路北区与开平区交界地带沿途暗访,发现环城路、新开路、唐马路及马矿新区小区部分地段存在较严重的占道经营、乱倒垃圾、绿化带破损等问题。

在唐马路不少路段,各种车辆在机动车道边、人行便道上随意停放,十分混乱;占道经营较为严重,许多水果摊把包装箱直接摆到马路上招揽生意,有的水果摊主离开后,就把削剩下的菠萝皮倾倒在道边;有的路边小吃摊甚至把饭桌和凳子摆到了马路上,吃饭的顾客身后车来车往,装食物的白色薄塑料袋被随意丢弃、踩在顾客的脚下;一些经营金属制品加工和修理车辆的店铺把成品、半成品及废旧轮胎、零件等物散堆在店门口的人行便道上,给行人造成极大的不便。

在环城路北桥附近,记者看到有大堆的垃圾脏土,周围荒草丛生。在环城路的部分路段,两侧绿化带时有破损缺失,砖头水泥渣和生活垃圾混杂着堆积在绿化带里。在新开路铁道口南侧一段废弃的铁轨边,有一座破旧平房外堆满了旧物垃圾,地面一片狼藉。

在马矿新区小区东侧的小马路上,记者发现道边堆积着不少垃圾脏土,一侧的栅栏边杂乱地生长着野草。

此外,记者按照群众举报,还暗访了路北区钢北里一带,发现多处楼房前堆积着未及时清理的装修垃圾,小区花园里有人在开地种菜。在河北路与庆南道交叉口西南角,一个杂货摊几乎把人行便道堵死,还有部分商品摆到了机动车道上。这里过往车辆较多,是交通繁忙路口,这样占道经营无疑会造成街面的拥堵。(记者 王蓉辉)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