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百果园>>百果园>>张家口

张家口涿鹿龙珠葡萄专业合作社简介

2017-04-25 11:3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涿鹿龙珠葡萄酒有限公司葡萄酒基地位于怀涿盆地的温泉屯镇杏园村区域内,坐落于桑干河畔南岸,于北纬39°40'--40°39',东经114°55'--115°31'之间,与法国波尔多地区处在同一纬度,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特别适宜葡萄的种植。

涿鹿龙珠葡萄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4月,注册资金3000万元。合作社自创建以来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做好为社员全方位服务的基础上,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不断完善,民主管理、生产经营等情况更加规范。现有职工32人,社员205户,基地占地面积4000亩,葡萄种植面积1500亩。

龙珠葡萄专业合作社以葡萄种植、销售、加工为主。至2016年止固定资产净值3833万元,实现销售收入664万元。主营葡萄的种植与贮藏销售,注册的“塞北龙珠”葡萄品牌,从葡萄种植、采摘、分级、包装、贮藏运输严格把关,并执行产品追溯制度,力求每一个环节做到安全环保,产品主要销往全国各地和出口东南亚、港澳、俄罗斯等国家或地区,具有进出口经营权。通过品牌的塑造,带动农户走标准化生产之路,实现单位面积产值的最大化,增加会员的收入。

合作社的主要服务职能是为社员提供生产中所需的肥料、农药和技术服务,为农户解决生产中所出现的问题。2011年以来,合作社邀请中国葡萄产业体系有关专家、国家农产品保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涿鹿县林业局对合作社社员定期进行指导和培训,传授葡萄规范化种植管理技术及物流保鲜技术,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合作社从基地入手,率先实现葡萄从传统栽培管理模式向环境友好型种植模式的转变,通过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和带动种植户改变传统种植观念,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新的种植模式的推广和应用,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最大化,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三年实现了亩增效益400多元,有效地提高了农民增收。2010年被张家口人民政府评为“优秀专业合作社”。2014年评为国家级示范社。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