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百果园>>百果园>>张家口

张家口阳原县益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简介

2017-04-25 10:4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企业基本情况

阳原县益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创办于2013年,是集土地开发、苗木生产、果树种植、畜牧养殖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开发公司。公司注册资金1300万元。现有员工58人,季节性员工400多人,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益民、惠农为理念,坚持绿色发展,从事规模化农业综合开发、生态综合治理,公司规模逐年壮大。截至目前公司已流转农户和集体土地共一万余亩。培育用于绿化的苗圃2000余亩,种植油松、樟子松、榆树、国槐等苗木4个品种达600多万株;种植优质大杏扁3000亩13.5万株;公司配备有挖掘机、装载机、翻斗车、拖拉机、旋耕机等各类农机具32台辆。公司始终按照“生态林业化、林业产业化”发展思路,本着灌溉节水化、种植标准化、操作数字化的原则进行运营管理,实现当年规划、当年投资、当年建设、当年完成,次年见效、三年收益的目标,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公司是张家口市林科院、气象部门的试验示范园和人工增雨基地。

截止2015年底,公司有总资产3597.23万元,固定资产1083.0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1.6%,全年销售总收入为1898万元,净利润79.38万元。

企业经营情况

阳原县益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态大园区基地建设中,直接向当地农户流转闲置土地6000余亩,流转集体荒地4000余亩,公司采取“企业+基地+农户”以及“大园区、小业主”、“以地入股、收益分成”等模式,最大限度地吸收当地农民进入园区经营,不但推动了当地农村经济的发展,而且对区域内的生态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同时可带动周边农民发展生态种植、养殖。基地建设直接带动农户2800多户,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新增林业总产值达397.22万元,新增粮食总产量152. 78万斤;新增农户纯收入达3400万元以上,年人均增收2000元,就地解决当地农民增收难问题,真正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三丰收。2015年被阳原县委、县政府评为农业建设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