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河北新华:80张图片献礼新华书店80华诞

2017-04-24 14:5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今天是你的生日
新华书店
你从延安清凉山的窑洞一路走来
穿越了80年历史时空
80载风雨兼程
80载砥砺奋进
在亿万读者的见证下
你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
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精神坐标 

作为中国新华书店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新华至今也走过了76年光辉历程。今天,我们特别精选了80张不同时期的照片,共同追忆历史,迎接未来,献礼新华书店80华诞!

延安记忆

1937年4月24日,新华书店在延安清凉山万佛洞最底层的这间石窟中诞生。

当时,新华社、《新中华报》、《解放》周刊和中央印刷厂都设在这里。

1939年9月1日,在延安北门外的新华书店门市部开业。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了“新华书店”四个大字。

伴随着革命战争的烽火硝烟,新华书店带着新的文化和思想,一步步走向全国,相继在各个根据地、国民党统治区、敌占区以及八路军、新四军各兵站建立分支机构,晋察冀根据地即是其中之一。

书刊报纸出版后,新华书店冒着枪林弹雨,把书刊报纸运送到各地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