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文明城大爱新唐山>>创城曝光台

多个居民小区私搭乱建、私设地锁等现象普遍存在

2017-04-20 15:33:5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德源里居民楼前的私搭乱建。

 

光明西里乙区私设地锁现象普遍。图片摄影本报记者 赵亮

4月14日,记者暗访德源里、光明西里乙区、光明西里丙区等多个小区发现,圈占绿地、私搭乱建、私设地锁等现象普遍存在,个别小区还存在污水外溢、占用公共用地饲养家禽及占道经营等现象,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也为居民们所诟病。

德源里社区内,多处绿地及道路附近存有垃圾,枯枝杂草、白色垃圾、废旧家具等成堆占据着路边或两楼中间的绿地空间。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有些垃圾堆放在社区内已有近半年时间,一直无人清理。社区内私搭乱建现象也颇为严重,或于楼宇间角落搭建铁皮屋,有的甚至依据自家地势扩建出一间房屋。一些居民用楼间绿地饲养家禽,导致附近地面粪便较多,影响小区环境。楼体墙面较为干净,上面的小广告被清理、粉刷过,但社区围墙及垃圾筒上仍残留着部分小广告。

记者在西山道与果园街南侧路段看到,一些商户在其门前道路上设置三角锥,使得道路更加狭窄,极易发生拥堵。光明西里乙区及光明西里丙区存在私搭乱建现象,铁皮屋、砖石扩建的小屋、铁栏围出的院落等私搭建筑有些被用于堆放杂物,有些则成了商铺。社区内私设地锁现象较为普遍,有些居民还在私设的车位处搭建遮阳棚,居民们对此颇有意见。一位居民表示,这种行为太自私,应将私设的地锁拆除。社区内一污水井污水外溢,发黄并散发出恶臭的污水溢满了道路。社区内光明实验小学附近商户有占用人行道经营现象。

在煤医里社区,部分居民圈占绿地,用栅栏将房前屋后的绿地围成小院。社区内有多处路面私设地锁。10余辆“僵尸车”占据着社区内的道路,这些“僵尸车”大部分为面包车,一些车辆的玻璃已经破碎,被人用胶条粘住,车内多存放着杂物。文化楼社区同样存在圈占绿地及私搭乱建的现象。一些居民将窗下空间围成铁皮房,有些铁皮房上还堆放着纸盒、矿泉水瓶等杂物,影响环境更存安全隐患。社区内较为隐蔽的角落存有垃圾,部分垃圾筒附近路面也有少量垃圾堆积。个别污水井存在污水外溢现象,一井盖破损被人用石板遮住,仍有较大空隙,存有安全隐患。 (记者 钱琨)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