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新闻

正定打造经济强、城乡美、古韵浓、生态好的现代化新城区

2017-04-20 10:1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以来,正定县充分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县区合一”管理体制改革等难得机遇,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劲头,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加快发展,造福百姓,努力实现“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化”,把正定打造成经济强、城乡美、古韵浓、生态好的现代化新城区,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塔元庄

凌霄塔

做大做强区域经济。石家庄市委常委、正定县委(正定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业表示,正定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快推进,推动正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以更大的改革力度推动发展,落实好省、市“县区合一”的决策部署,推动大部门制、开发区薪酬制度和用人制度改革,激发创新活力,把功能区各自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重返全省十强。进一步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篇大文章,深化与北京中关村合作,促进首都科技成果转化。新区将进一步加快国际展览中心、奥体中心等场馆建设,尽快出形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进一步加快热电厂、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和精进电动等产业项目建设。综合保税区将进一步加快跨境电商清关综合服务平台、保税标准仓库等项目建设,把综保区建成对外开放的“桥头堡”,辐射带动冀中南。

荣国府

华塔

提质提速搞好古城保护。古城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尽早展现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新形象”。将秉持正确保护理念,进一步把古城保护工作做好。对《正定县(正定新区)总体规划及古城风貌恢复提升规划与实施》涉及的工程,全面提质提速。实施“双城”战略,建设新区,以功能疏解带动人口疏解。整治小街道、小胡同,硬化、亮化,解决古城人口拥挤、建筑杂乱、空间狭小的难题,引导古城在文化、服务、旅游等方面协调健康发展。

精致精彩办好旅发大会。全市首届旅发大会将在正定举办,这是推动正定旅游业大发展的良好机遇。目前他们正在基础设施、环境整治、重点景区打造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标准,各项工作已全面启动。正定将以大会的成功举办推动文化旅游业再上新台阶,力争到“十三五”末,旅游收入占三产服务业比重达到25%以上,占GDP比重达到15%以上,旅游业成为新兴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