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十好书评选>>每日推荐

2016-2017河北出版阅读界十件大事 (提名)

2017-04-18 18:3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1.《知之深 爱之切》全国征订发行超300万册

    河北人民出版社于2015年底出版习近平同志著作《知之深 爱之切》,在社会各界迅速引起强烈反响。截至目前已征订发行310多万册。该书收入了习近平同志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的讲话、文章、书信等共37篇,大多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已成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读本。

    2、全省出版单位参展国际图书博览会工作成果丰硕

    2016年8月,组织12家出版单位参加第二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典雅大气的展台形象、1600余种精品图书和数字、音像出版产品以及近20场高规格、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宣传推介活动精彩亮相本届图博会,实现了形象展示和版权贸易双丰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观视察了我省展台。

    3.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出版物影响广泛

    为广泛宣传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推出了宣传李保国先进事迹系列出版物。由我省知名作家李春雷创作的纪实文学《大山教授》由河北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发放。同时,河北美术出版社还出版了《太行新愚公——李保国教授画传》,用200多张典型照片展现了李保国同志可亲、可敬、可爱的光辉形象。 此外,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了纪实文学《幸福播撒太行山——李保国在太行山区扶贫纪事》,集中讲述他在邢台太行山区进行荒山开发和科技扶贫的先进事迹。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了记录李保国经典话语80条的《李保国名言录》。

    4. 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惠民书市深入人心

    2016年10月12日至16日,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在全省成功举办,5天全省共接待读者近百万人次,销售图书129.6万册,销售码洋2005万元,整体让利850万元,打造了一场风靡全省的文化盛宴。

    5.“书香燕赵 美丽河北”主题诵读会群众欢迎、反响热烈

    利用2016年4月23日第21个世界读书日的契机,在新华区汇君城社区举办了河北省2016年“书香燕赵 美丽河北”主题系列读书活动现场诵读会,在全省陆续开展了“三新”读物展示展销、青少年读书暨存折体验和试点闲置书刊社会共享等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读书活动,受到群众欢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出席活动并致辞,并写下了“让我们一起读好书吧”的殷切寄语。

    6.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三度荣膺全国“文化企业30强”

    2016年5月,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以优异业绩连续第三次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另据2016年发布的《2015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显示,集团公司总体经济规模位居全国第七、资产效益跃居全国第四。三度荣膺全国“文化企业30强”和资产效益排名上升,是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坚持“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发展思路的新成果,彰显了集团公司的产业发展力和综合竞争力。

    7. 河北7种出版物荣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2016年12月28日,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奖结果揭晓,我省共有《中国经济强国梦》《贾大山文学作品全集》等7种出版物获奖。一年来,我省出版界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双效统一的出版方向,精品出版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先后推出了《燕赵党旗红——中国共产党在河北》《詹瑛全集》、《好人365故事》等一大批主题图书和畅销精品。

    8、河北省全民阅读地方立法开始启动

    2016年4月,在充分吸收国内全民阅读立法成果的基础上,对地方立法促进全民阅读应承担的责任和着力要解决的问题深入研讨,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建议,起草《河北省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草案,依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标志着我省全民阅读地方立法进入立法程序。

    9、首届京津冀运河书香节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全民阅读活动开展,扩大我省全民阅读活动的影响力,促进京津冀的文化合作与交流,2016年9月18至21日在廊坊市举办首届京津冀运河书香节暨廊坊市金秋书展。书香节取得圆满成功,受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肯定。

    10.北洋传媒上市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

    2016年12月,北洋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标志着北洋出版传媒上市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开始进入证监会排队序列。

    11.我省首支省级文化产业基金正式揭牌

    2016年5月30日,总规模10亿元的河北省首支省级文化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河北汇洋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正式揭牌运营。河北汇洋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由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河北省省级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等共同出资,总规模达10亿元。

    12. 正定新区河北出版传媒创意中心项目顺利封顶

    2016年9月8日,位于石家庄正定新区的河北出版传媒创意中心项目一期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该项目投资4.5亿元、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23层,将建设成为综合性、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标志性绿色文化建筑。

    13.“新华优选”电商平台上线运行。

    河北省新华书店公司自主开发建设的“新华优选”电子商务平台已实现与全省13家市级中心门店的联网运营,立体式、本地化的新型〇2〇营销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

    14. 河北日报“布谷”文学副刊创刊60周年系列活动受赞誉

    2017年1月,河北日报“布谷”文学副刊创刊60周年系列活动受到专家学者以及读者赞誉。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发来寄语:“播种真善美,耕耘新生活。”1957年1月5日,河北日报“布谷”文学副刊创刊,现用刊头为郭沫若先生手书,寄催人耕耘,盼望丰收之意。60年来,“布谷”始终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同频共振,与广大读者、作家结缘同路,刊发了大量优秀的文学作品,发现、培养了一大批作家,其中,梁斌、田间、徐光耀、韩羽、铁凝、关仁山等众多知名作家都曾在此笔耕厚植,佳作名篇层出不穷,成为国内历史最为悠久、有着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党报副刊之一。

    15.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评出首届终身成就奖

    2016年7月31日,河北出版集团公司公布首届终身成就奖获奖名单,保定市新华书店原总经理郑建会、涿州分公司原经理闫燕平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在全系统员工中引发强烈反响,有效激发了企业员工的工作激情和创造活力。

    

    点击返回专题

责任编辑:杨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