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省物价局: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访谈看点

邯郸市第一医院:医药价格改革使患者享受更好医疗服务

2017-04-12 10:1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翟晓菲 付锐)近日,邯郸市第一医院院长刘吉祥作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表示,河北省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实施以来,围绕着患者得实惠、医生受鼓舞、医院得发展这条主线,收到很好的效果和成绩。

刘吉祥介绍,从患者的经济角度来说,以邯郸市第一医院为例,2016年4月15日取消了药品加成,患者直接负担减轻了15%;8月1日加入了京津冀采购平台,又下降了15%,这样患者负担减少了30%。从全省公立医院价格改革体制上来说,大型检查下降了10%。此外,改革后整体的服务能力、技术得到提升,患者也能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改革使得医生行为进一步得到规范,更加注重医疗技术提升。从医生的角度看,刘吉祥介绍,首先是由原来的“以药养医”转变为以技术促进医疗。另外以前的医生行为是以疾病为中心,以药物治疗为主,现在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以技术服务为主。另外通过医疗价格调整,体现了医务人员劳动价值,大大增加了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

刘吉祥表示,医院正在向技术型、专业型、服务型、科研型、创新型转变,以真正提升综合服务能力。要加强专科、学科建设,就是把弱势学科做好做强,把优势学科做精,以病人健康为中心,以医疗质量为核心的理念。此外,药品加成取消以后对医院的直接收入和成本增加,给医院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因此医院要想良性发展,必须通过调整医院的战略,由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责任编辑:付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