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魅力柏乡

柏乡:小小胡萝卜 享誉大市场

2017-04-11 15:27:37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时下正是胡萝卜的收获季节,在柏乡县中鲁村胡萝卜种植基地,正收获胡萝卜的种植户秦战平心里简直乐开了花:“价格比往年同期要好!”今年他种了260亩胡萝卜,每亩产量可以达到7000斤,按照现在每斤0.5元的价格,除去种子、化肥、农药、人工费等花销,每亩净赚1500元左右。

“这里的胡萝卜外形美观,色泽鲜亮,口感也非常好,市场上很受欢迎。”常年收购胡萝卜的一位河南客商说。秦战平现场拔了个红晶晶的胡萝卜,一边嚼着一边说,他们采用近年来最先进的种子编织播种技术,保证了胡萝卜最合理的株距;采用深耕、培土等技术,保证了胡萝卜条形的完美。同时,采用滴灌技术进行水肥一体化灌溉,省时省力,还能使作物增产20%左右。

由于这里的胡萝卜产量大、质量好,一到收获季节,山东、湖南、湖北、河南等地不少客商都到这里抢收,还有一些超市也到这儿采购。“虽然今年的收购价格比往年要高,但在市场上仍是供不应求。”秦战平说。

据了解,开展精准扶贫以来,柏乡县积极制定措施,结合本县耕地较多的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引导农民不断优化种植结构,组织农户形成规模生产。目前,全县胡萝卜种植面积已近5000亩,春秋两季总产量约4万吨,产值达4000多万元,逐渐形成了生产、加工、贮藏、外运、销售一体化的产业化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