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魅力柏乡

柏乡农民夫妇创办画室 农民吃上“艺术饭”

2017-04-11 15: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没想到俺们几个种地的农民,也能靠画画挣钱,吃上艺术这碗饭。”在河北省柏乡县固城店镇北天村的荣墨轩画室,十几个农村妇女一边在宣纸上勾勒牡丹,一边讲述她们的工笔画创作之路。

荣墨轩画室是柏乡县北天村付丽荣和赵龙超这对农民夫妻一手创办的。付丽荣从小爱好绘画,17岁到河北宁晋工笔画艺术学校学习过两年,之后又到河北美术学院学习一年。走出学校后,付丽荣背着自己的作品走遍了北京、天津、上海各城市,也经历了希望、拒绝和失望。

“那是一幅0.8×1.2米的牡丹工笔画,我卖了500多元。那是我的第一桶金啊。”付丽荣对于10年前做成的第一单生意记忆犹新。

随着付丽荣的工笔画创作技艺日渐精湛,客户和订单也多了起来。起初,付丽荣只是在家里创作,时间一长,村里四街八邻的大姑娘小媳妇都到家里“凑热闹”,对色泽鲜艳的牡丹、花鸟、虫鱼等工笔画她们表现出了极大兴趣。

“姐妹们喜欢,我就免费教一下,就当培养她们一个兴趣爱好,这只是我最初的想法。”付丽荣说,可是随着订单的增多,再加上十里八乡的村民对工笔画越来越感兴趣,我便萌生了让她们参与其中,制作作品,挣个零花钱的想法。

没想到的是,这工笔画吸引了很多人学习。短短几年,就吸引了附近四、五十名村民学习。于是,付丽荣和丈夫赵龙超在村里成立荣墨轩画室,带领农民作画。

“我是固南村的农民,我学画已经6年了,工笔画从勾线、调色、染色这一道道工序我已相当娴熟。现在我画一幅0.8×1.6米的工笔画,只需六七天就能完成。”卢晓红说,我很喜欢这份工作,因为它相对自由,也不累,一个月能挣2000多块钱,比以前在外地打工强多了。

“我们夫妻俩都是农民,我们办画室就是想让更多的人学习工笔画。我们明年还会再开一个画室,教授更多的农民学习工笔画。我们夫妻俩的想法很简单,能让大家多挣点钱,让更多的人爱上工笔画。”付丽荣说。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