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媒体播报

来柏乡看汉牡丹 第六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将办

2017-04-11 15:15: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石家庄3月31日讯(记者 欧阳梦云) 记者从第六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10日至5月10日在河北省柏乡县举办,4月22日将举行开幕式。中国牡丹文化之乡——柏乡县向广大宾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各界人士到柏乡赏花观光、投资发展。此次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北柏乡县委、柏乡县人民政府承办。

此次活动将以“相约东汉圣地 寻梦千年牡丹”为主题,赏花活动为主线,招商引资为重点,共安排十余项主题活动,涵盖了文化交流、赏花旅游、经贸会展、体育休闲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柏乡县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集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节会活动。每年“五一”汉牡丹花会期间,全国各地著名历史专家学者云集柏乡,就汉牡丹文化进行调研,汉牡丹文化名片越擦越亮。

近年来,柏乡县以汉牡丹文化为依托,积极围绕着“牡丹”做文章,大力发展牡丹产业。计划总投资50亿元的中国牡丹小镇项目已具备一定的基础和规模。牡丹小镇建设将牡丹文化与新农村、乡村产业、特色小镇、国民休闲等结合起来,充分做好“千年神花——汉牡丹”文章,将建成以牡丹为创意,以农业为特色的第六产业园区,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目前,中国牡丹小镇建设项目已列入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类名单,以及《河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柏乡县是传统的农业县,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同时,不忘打好一手漂亮的“牡丹牌”。近年来,柏乡县注册了“柏乡汉牡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以“汉牡丹”为文化品牌注册了牡丹油、牡丹瓷、系列农产品等30余种商标。尤其是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柏乡县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多次调高种植补贴,最大力度支持油用牡丹种植,目前全县油用牡丹种植面积已达到10000亩,建立苗圃2个,育苗2000万株,被河北省林业厅授予“河北省花卉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