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重要批示 传承李保国时代精神>>争做李保国式扶贫模范

程汝宏:实现谷子生产的技术革命

2017-04-10 08:1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6年9月22日下午,河北省委宣传部举行“美丽河北·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发布活动,授予河北省科研战线的12人为“李保国式科教扶贫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所长程汝宏荣获“李保国式科教扶贫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程汝宏研究员自1987年至今一直从事谷子遗传育种研究,他领导科研团队经过多年艰苦攻关,成功研发了谷子简化栽培育种与配套技术,在国内外首创抗除草剂谷子育种材料,对我国谷子抗除草剂育种将产生重大影响,解决了谷子传统种植所面临的技术难题。应用该方法育成的新品种,通过栽培配套实现了化学间苗、化学除草,可使种植谷子规模由单户的三五亩提高到百亩以上,被誉为谷子生产的一次技术革命。此项技术在河北省贫困地区推广增加了谷子产量和农民的收入,为河北省谷子产业发展和在脱贫攻坚做出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