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活动今日启幕

2017-04-09 16:3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活动现场。长城网 王棋 摄

  长城网3月29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3月29日,“迎书博•读好书”全民阅读活动暨“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大型活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主办,旨在为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厚植广泛的群众基础,打造鲜明的河北特色。

活动现场。长城网 王棋 摄 

  “迎书博•读好书”全民阅读活动暨“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活动是本届书博会前期举办的6项主题活动之一,以“迎书博•读好书”为主题,以“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为主线,以特色文化活动为载体,结合全民阅读“七进”工程,动员和引导全省各地群众投身全民阅读活动,大力倡导“爱读书、读书好、善读书”的良好风尚,扩大书博会的影响力和关注度,为书博会成功举办预热升温。

活动现场。长城网 王棋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全面启动阶段。本次“迎书博•读好书”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之后将开展“读红色经典•品燕赵文化”活动、“大众喜爱的50本图书”读书竞赛、“七进”优秀典型评选、红色经典品读、“我是朗读者”诵读竞赛、“书香燕赵”全民阅读书画、摄影作品展征集等一系列活动。“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也将在石家庄开启第一阶段集中活动。二是重点推进阶段。自启动仪式开始至5月底,8辆“书博大篷车”从石家庄出发,陆续抵达13个市(含定州、辛集市),将惠民书展、名家讲堂、名家签售等活动带进各市,同时展示展销科技、社科、文教、文学、种养殖等各方面的优秀出版物,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同口味的阅读需求,并与当地正在开展的全民阅读活动联动推进、点燃各地市人民群众的阅读热情,将“迎书博•读好书”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各地也将按照活动的总体方案,实现步步有计划,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亮点,确保活动持续有效开展。三是表彰展演阶段。5月31日,在第27届全国书博会主会场举办“迎书博•读好书”全民阅读“书香奖”揭晓及颁奖仪式,总结和展示“迎书博•读好书”活动成果,举行阅读竞赛活动总决赛,揭晓各类评选活动获奖结果,集中颁发全民阅读“书香奖”,使“迎书博•读好书”全民阅读活动达到高峰,庆祝第27届全国书博会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